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與書的故事

  章丘市道通實驗學校五年級二班高澤慧

  我喜歡看《笑貓日記》、《漫畫世界》、《格林童話》…

  媽媽沒有正式工作,唯恐我長大了再走她的路子,因此非常關心我的學習,每每去書店她總是給我買一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海的女兒》、《上下五千年》,還有什麼“四大名着”等好多好多的書,我本不喜歡讀這些書,可媽媽非逼着我讀,沒辦法,只好“乖乖”聽媽媽的話。

  記得一個星期六,像往常一樣到我房間里去讀媽媽要求讀的書,趁媽媽不注意,我悄悄地拿過來一本漫畫書,正當我津津有味讀着,媽媽突然沖了進來,嚇了我一跳,心想:“媽媽怎麼進來了?這下子全完了,媽媽一定會罵死我!”果然不出我所料,媽媽看到桌子上擺的不是他給我買的書,而是漫畫書時,頓時就火了,媽媽一手拿起漫畫書,一手指着我,“罵”了許久才消停下來,我低着頭偷偷看着媽媽的神色,真像書中所說的“母老虎”,在爸爸的勸說下,好歹平息了這場“戰爭”。

  第二天,我剛醒,就隱隱約約看見媽媽拿着什麼東西從我的房間走了出去,我馬上起了床,經過一番查找,原來我喜歡的漫畫書、笑話書等一本也不見了,頓時我又傷心,又生氣,心想:“媽媽怎麼能這樣呀?”心裡充滿着不服,走!去找媽媽評理去,沒想到媽媽爽快地承認了,說:“沒錯,是我拿走的,那又怎麼樣?你說你整天看這些破書有什麼好處?像什麼樣子?你要想拿回去,那也不是沒有辦法,把我給你買的書先看完,我自然會還給你。”我無奈的答應了媽媽的條件。

  為了早日換回我心愛的漫畫書,我有時間就讀媽媽給我買的書,終於有一天,我把那些書基本讀完了,雖然有些地方還是不太懂,但還是從中學到了許多東西,悟出了一些做人的道理,媽媽看到我苦苦的去讀這些書也感動了,按照原先的承諾把書都還給了我。

  這件事情告訴我:不論家長還是老師,教導我們去做的事情,都是為我們有一個好的未來,我們要努力讀書,從書中尋找正確的答案。

  五年級:gzf196607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