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煩惱的小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煩惱的小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煩惱的小山 

  梧桐葉落,細雨綿綿,織出愁人之景。作為六年級下學期的我,有許多煩惱,怎一個愁字了得? 

  現在我已是一個畢業班的學生了,負擔就像是一座小山。早上,為了多睡一會我連早飯也吃不成,就要去上學。來到學校又要聽那乏味的課。終於熬到了放學,我早已餓的前胸貼後背了,回到家吃完飯又要做卷子,剛做完卷子就要上學了,下午一到校就要做老師布置的課堂作業,急急忙忙做完就要上課,終於,好不容易又要放學了,還要去上課外班,每當我看到別人津津有味地吃着香氣撲鼻的炒麵,我頓時變成了小饞貓,饞得我直流口水,可我只能忍着餓、忍着饞回家再吃。回家后,即要做完能把我壓倒的作業,還要讀當天所學的內容。 

  周日,本應是休息的日子,我卻在上課外班:周五我就要把學校作業全部做完,周六全天有課,周日上午有課,下午你一定認為我總算可以休息了吧,並不是,下午我要把課外班的作業做完,該背的背會,還要複習語文和英語。有一次,星期五我只不過去同學家玩了一小會兒,媽媽就吵了我一頓,你一定很吃驚吧!一個僅12歲的小男孩,壓力卻如此之大,就像是千斤巨石,稚嫩的肩膀已搖搖欲墜。我到底是學生,還是十八層地獄的鬼魂?有時,我認為我同十八層地獄的鬼魂沒什麼兩樣。老師和家長嘴上都讓我們不要有壓力,但畢竟是說的,哪一個為人師,為人父母的不希望學生子女有所作為呢? 

  現在,我已是畢業班的學生了,煩惱就像浩瀚的大海,望不到盡頭,更沒有盡頭。每當我在題海中苦苦掙扎的時候,看看窗外那群無憂無慮玩耍的同齡人,聽聽那輕快的歡笑聲,心中更渴望自由。我煩惱着,何時才能走出拘束的鳥籠,展開快樂的翅膀。可是,父母的叮嚀的老師語重心長的教導已不知不覺中造就了一把無形的鎖,任憑我們再怎麼衝撞,也撬不開,只會在身上多添些傷痕而已。什麼時候才會有一把鑰匙來打開那把堅硬無比的鎖? 

  曾經的曾經,我是一個揮灑着快樂的天使。如今的我卻是困在泥潭中的憂鬱無助的孩子,什麼時候我才能擺脫沉重的負擔、壓力、煩惱,展開翅膀翱翔在真正的屬於我的世界中?

您正在瀏覽: 煩惱的小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煩惱的小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