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象和水牛是森林裡出了名的冤家。他們每天至少要吵一次架,還要鬧來鬧去,讓森林裡的小動物們很不安寧。

  一天,森林裡下了一場特別的大暴雨,這場暴雨連續下了三天三夜,所以形成了洪水。不少小動物被洪水衝到別的地方去了,洪水也把小路沖毀了,不少莊稼也都被充走了。小動物們都躲在家裡,不敢出來,就怕外面的洪水把自己沖走。(它們的房屋堅固,洪水沖不走)

  過了一個星期,洪水終於退了。獅子大王讓手下在森林的各個地方貼了“懸賞令”:只要能修好森林裡的小路修好,就可以獲得兩千動物幣。熱心的大象和水牛也來幫忙修路。幫忙修路還要排隊等獅子大王分配,可它們倆走到門前,就為了排隊的事情又在吵架,排在前面的小白兔無奈地說:“它們有吵起來了,這可是第43563次了。”就在這時,獅子大王聽見了外面的風吹草動,就用起了獅吼功:“你們吵夠了沒,快去把東南方向的綠草路修好。”“大王,我們為什麼要一起修路”水牛不解的問。“就是嘛,我才不想和這隻臭水牛一起修路”大象說。“你……”水牛頓時無語了。這時,獅子大王又使出了獨門的獅吼功:“叫你們修就一起修,少廢話,快去修路。”“是。”它們異口同聲地說到。

  在修路的過程中,大象發現,水牛肯吃苦耐勞,也常常關心別人。而水牛,也感到大象是一隻樂於助人,常常為他人着想的動物。經過一番談話,它們成為了好朋友,一對森林裡最好的朋友。獅子大王還把他們評為“好朋友模範”,還給它們頒發了“好朋友獎”。

  從冤家到朋友,從朋友再到好朋友,都是因為有了一件東西——友誼。

  五年級:雪_same

您正在瀏覽: 和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