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同學之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學之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之間

 福建省漳州市 南靖縣山城鎮山城中心小學五年(2)班 李博巍

  同學總是天天相處,日日碰面,在上學時難免會發生一些事,所以我要向你講一件我和曉明發生的事。

  那是酷暑難熬的暑假的一天,我和曉明約好一起到從文書店去看書。下午2點我們在蘭陵廣場碰了面,騎着自行車來到從文書店。

  我們把車停在停車場后,我迫不急待地衝進了從文書店。在茫茫的書海中如饑似渴地尋找我所想要的書。曉明也走進了這片遼闊的“知識海洋”,開始尋找他所需要的書。

  我漫不經心地翻閱着書本。突然,我的眼睛在密密麻麻的書海中被一本叫《童話世界》的雜誌吸引了。因為我被封面上的一名話“愛因斯坦乖狐狸說:天才與你的距離就是這本書”這句話所吸引。

  我不由自主地翻開書本,我開始還是耐着性子慢慢看,後來卻情不自禁地投入到故事裡的情節里去了。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時,曉明走過來對我說:“博巍,好了嗎?”我還陶醉在書的海洋里,一時還回不過神來。曉明見我沒反應,往我手裡的書看,這一看不得了,連他也投入到情節中了。

  當我看完一小部分決定買下時卻發現曉明站在我的身旁。我合起書向收銀台走去,曉明衝上來,迫不急待地問我:“這本書多少錢?我也要買?”“三元,在‘課外閱讀’的柜子里。”我把書拿給收銀員正要交錢時,曉明氣喘吁吁地說:“沒有呀?”“我問一下。”“阿姨,請問還有沒有這種書?”只見收銀員阿姨搖了搖頭。我們兩個一下愣住了。我們兩個都喜歡這種書,可是只有一本,怎麼辦呢?曉明最先開口了:“博巍,你那麼喜歡,你買吧。”“不行,還是你買吧”“你買!”“你買!”……我們都做出君子風度誰也不買。最後還是阿姨說:“你們各出一半的錢,一起看吧!”才結束了謙讓的行為。

  是啊,和同學相處就應該像我們那樣不要為一點小事勾心鬥角而傷害了友誼,要做一個關心集體、團結友愛的人。

  

  指導教師:吳麗麗

您正在瀏覽: 同學之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學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