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羨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羨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羨慕 標籤:羨慕作文

漫畫能給人帶來快樂,又能給人啟示.我看了,〈〈羨慕〉〉這幅漫畫,心中思緒萬千。 

  有一對農村的老夫妻,非常想進城。一天,他們坐着大巴來到城裡探親,剛下車,便被大都市吸引住了。遠處,一棟棟高樓大廈矗立在街區,一排排樹木立在隔離帶中。馬路上,一輛輛汽車奔馳着,到處都是人們說話的聲音和發動機的轟鳴聲,還夾雜着鳴笛聲。兩位老人看着眼前的景色,目不暇接。這時,老爺爺說:“哇,城裡真好!”“是呀,是呀!”老奶奶也說:“城裡就是比咱那好呀!又有高樓大廈,還有很多高科技產品,真羨慕呀!” 兩位老人都嫌自己住的農村樣樣沒有城裡好都讚美城裡,覺得哪兒都新鮮,走到哪兒都很驚訝,都抱怨自己的生活條件差。 

  與此同時,住在城裡的一戶人家卻非常想到農村參觀,當他們到達農村的時候,也非常驚訝,他們左看看,右看看,留戀往返。他們走着走着,便進入到了一個村子裡面,頓時被迷住了,天空湛藍,幾朵白雲漂浮在空中,遠處青翠的高山上花草一片,不時傳來小鳥“啾啾”的叫聲,一條山溪沿着大山順勢流到了山下,一棵棵數十米高的大棗樹聳立在兩邊。一個女人說:“瞧,農村人多幸福呀!”旁邊的一個小孩也說:“我喜歡這兒,這兒的風景好!”從城市來的人們很羨慕農村的空氣質量和環境的優美。這時,他們看見一座村民的別墅,都覺的這是世外桃源。一個男人說:“沒想到農民的生活比我們那裡還要好呀!瞧這別墅,多壯觀呀!真令人羨慕呀!”這家人用驚嘆的目光看着眼前的一切,都說老天爺對他們不公平…… 

  這幅漫畫諷刺了那些不知,覺得自己哪兒都比不上別人的人。生活中,有些人總是這山望着那山高,盲目羨慕別人,嚴重的還會自暴自棄,覺得老天爺對他們不公平,心裡自然也不會快樂。 

  這幅漫畫也告訴了我們一個做人的道理:我們要知道滿足,不要認為自己哪點都比不上別人。其實每個人都有自身的優點,我們在羨慕別人的同時,也不要忘記自己的優勢。俗話說的好:“知足者常樂。所以,讓我們都做知足的人,每天都快快樂樂地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羨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羨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