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表妹與表姐的對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妹與表姐的對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採訪地點:表姐家

  被採訪人:表姐

  採訪人:李枋焱

  採訪記錄:李枋焱

  採訪過程:

  問:表姐,你愛讀書嗎?為什麼?

  表姐:我愛讀書,因為讀書可以懂多一點知識,對生活有幫助,解決生活中的很多問題,也可以開發大腦,培育思考能力,提高自身修養。

  問:表姐,那你一般喜歡讀些什麼書?

  表姐:我平常呢,會讀一些歷史,地理,關於大自然,科學一類的書。

  問:讀完書後從書中得到啟發了嗎?這些啟發對你的生活有什麼幫助?

  表姐:受到啟發,書中有知識,書中有智慧,讀書可以知事明理,使自己成長,進步。也可以借鑒書本上的方法,知識,來解決生活上的一些問題。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問:表姐,你一般是怎樣讀書的,能介紹一下你的讀書方法嗎?

  表姐:先看一下基本簡介,了解這本書的大概內容,然後再詳細的讀完。了解每一段的段意,找出好詞佳句做筆記,方便習作的時候用到。

  問:很多人讀書都會把一本書讀兩遍,那麼你一般會嗎?

  表姐:我會的,看第一遍是了解課文的大概內容,第二遍就是欣賞一些好詞句,一些好的寫作方法,提高自己的文字表達能力。

  問:古人云:“讀書百遍,其義自見。”請問你有這方面的看法嗎?

  表姐:有體會,讀書多,掌握的知識就多,就是遇到問題,也可以找到好的答案。

  問:最後,你覺得怎樣的讀書方法才是正確的?

  表姐:讀書不可以忽略讀,要認真仔細的去讀,要抱着學習的態度去讀,這樣才會對自己有幫助,還要養成邊閱讀邊思考的習慣。

  冷坑中心小學五年級:李枋焱

您正在瀏覽: 表妹與表姐的對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妹與表姐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