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5年春,我正在武威讀幼兒園。那時,我家的條件很差,是爺爺和奶奶照管着我。我不能玩,也沒有其他供我娛樂的東西,唯一的精神食糧就只有書了。所以,無論是假期還是上學的日子,在每天下午7?8點的時候,爺爺都要帶我去看書。從此,我養成了愛讀書的習慣

  現在,由於爺爺愛看書讀報,給我提供了優越的條件。每天中午,當別人正在午睡時,我卻在看書?下午,當別的孩子將作業做完,在家中盡情嬉戲,或在看電視時,我也在看書。當爺爺買來新報紙時,我總會迫不及待地將報紙打開,看看上面有什麼有趣的內容,以先睹為快。如果我一天不讀書的話,那麼,那一天就好像缺了什麼東西,空蕩蕩的,毫無趣味。

  以前,我經常在上廁所時看書,可是,剛過了一段時日,爺爺就不讓我在上廁所時看了,說上廁所看書對健康不利。可我改不了這個壞習慣,所以,我便想出了一個“錦囊妙計”??每次上廁所之前,都偷偷到卧室去,然後悄悄拿一本書,之後把書塞在衣服里,再把衣服向里卷一下,以防書掉下去,到廁所后,我便把門反鎖起來,(以防大人突然來查看)之後打開廁所的燈。這樣就可以不被大人察覺而能在廁所中悠閑地看書了,一舉兩得。

  總之,我十分喜歡讀書看報,在大人允許的地方,我可以大膽地讀書,家長不允許的地方,不管大人如何阻撓,我也能想到辦法去看書。

  “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位益友。”通過讀書,我的視野變得更開闊了,知識也變得豐富了。讀書看報,雖然要花很多時間,但在不知不覺中,確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勞動街小學五年級:姚元元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