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午後小音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午後小音符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很平靜的一個下午。家裡人各忙各的,安靜而祥和。

  屋內風平浪靜。突然,幾聲嘹亮的鳥鳴傳入耳中。本來也沒什麼嘛,可是,又傳來的幾聲啼鳴,卻讓人感覺,彷彿這隻小鳥就在身邊似的,特別清晰,特別明亮,小鳥好像已經在我們家開“獨唱音樂會”了一樣呢!

  這使我們全家人好奇不已,於是,接到老媽“前去調查”的命令時,我與妹妹一個標準的立定,行了一個軍禮之後,低聲回答:“遵命,長官!”然後弓下身子,躡手躡腳地開始了地毯式搜查。Oh,myGod!搜查至卧室時,我們兩個“小特務”又驚又喜地發現,有一隻小鳥停在窗台上,正四處張望着,尾巴對着我們,全然不知我們的到來。

  我們倆差點歡喜地叫出聲來!可是,為了不驚動它,我們便趴在地上,匍匐前進,到達窗檯邊了才小心翼翼地站起來——

  這是一隻多麼可愛的小鳥啊!那細細的、軟軟的褐色絨毛貼在身上,鬆鬆的,蓬蓬的,在燦爛的陽光下,羽毛彷彿鍍了一層金,讓人看了就想摸一把;那淺粉色的大嘴,長長的,寬寬的,很俏皮的模樣;那小腳桿兒非常美麗,玫瑰紅的,細細的,顫顫的,看上去分外喜人;尤其是那雙大大的眼睛,黑黑的,亮亮的,烏溜溜,水靈靈,好像兩顆黑瑪瑙,還透着一股神奇的靈性哪!我和妹妹剛看它第一眼,便被它深深地迷住啦!

  這小傢伙,可逗哩!它心安理得地站在窗台上悠閑地東張西望,還不時地回過頭來梳理一下羽毛,儼然一副主人的姿態。它高興時,就會引吭高歌,讓一個一個的小音符從喉嚨中蹦出,“嘰嘰喳喳”,給家裡平添了幾分生氣。我和妹妹捂着嘴偷樂,小傢伙,真好玩!

  小傢伙把頭全方位轉動,彷彿一台望遠鏡,要把四周的一切盡收眼底。一不小心,我們躲避不及,被它看見了!我與妹妹懊惱地想,它肯定會毫不猶豫地飛走的。可令人吃驚的是,它卻不以為然,聳了聳翅膀,又用喙啄了啄尾巴,又反過身子去了。我們倆目瞪口呆:小東西,你不飛走當然好,但是——你膽子未免忒大了吧?你是這兒的主人還是我是然,聳了聳翅膀,又用喙啄了啄尾巴,又轉過身子去了。我們倆目瞪口呆:小東西,你不飛走當然好,但是——你膽子未免忒大了吧?這兒的主人是你還是我啊?

  它又在窗台上曬了十多分鐘的日光浴,好像有點呆膩了,鼓足勁兒,撲棱了幾下翅膀,飛了起來。然後,它不慌不忙,調整好了方向,向另一個方向飛去了——天知道它是不是去尋找新的日光浴場去了!

  我們一直目送着它。這隻膽大的、可愛的、機靈的小鳥,如一個活潑的音符,消失在天那邊了。

  不知這個小音符又會將快樂撒播到何方!

  五年級:柳曾金

您正在瀏覽: 午後小音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午後小音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