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的小音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小音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個星期天,我早早寫完作業,準備下午到輔導班上課。誰知剛剛太陽還在天空開懷地笑,轉眼間老天爺就變了臉——烏雲布滿天空,一會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趴在窗檯看着那豆大的雨點發了愁:這可怎麼辦呢?下午還要去上課呢。唉,這該死的天氣……嗯?要不我不去了,反正雨下這麼大,老師還不一定來呢!我心裡盤算着。 

  忽然傳來敲門聲,我打開門一看,是小明來了,他手中的雨傘正往下淌水,看着他我不禁笑了出來--身上、頭髮都濕了,臉上全是雨水,簡直是個從鍋里逃出來的小雞。我非常驚訝:這麼大的雨……“小明你怎麼來了?”“我找你一起去上課啊!”小明擦了一下滿臉的雨水,理所當然地說。“雨這麼大,怎麼去上課啊?還不得淋成‘落湯雞’。”他似乎早料到了我要這麼說,便笑着說:“打雨傘、穿雨衣不都行嗎?你這麼大人還能怕這點雨水嗎?”聽到這兒,我自己不由覺得羞愧??一點兒雨就真是那麼可怕嗎?小明能堅持上課,我怎麼能因這一點兒困難退縮呢?虧我還自詡為男子漢、自誇要承接“天降大任”呢!想到這兒,我趕緊對他說:“嗯,我和你一塊去!我回去拿一把雨傘來,兩把雨傘合在一起不就是‘傘多力量大’了嘛!”小明也笑了:“這就對了嘛!” 

  風雨中,我們兩人撐傘前進,每邁出一步,我都意識到自己又長大了一些。雨水敲打傘面,發出悅耳動聽的聲音:叮咚、叮咚…… 

  直到現在,遇到困難時,那叮咚、叮咚的聲音就會迴響在我耳邊,好像在鼓勵我:“前沖!前沖!”就是這個音符,讓我不斷戰勝困難、走出逆境,讓我的人生樂章更精彩、動聽!

  指導教師:林濤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小音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小音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