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勇敢的小刺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的小刺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刺蝟生來全身就長着刺,隨着年歲的增長,小刺蝟身上的刺越來越硬,它的朋友越來越少,大家都怕它會傷害到自己,小動物們紛紛教導着自家孩子遠離小刺蝟。

  小刺蝟一開始並不知道大家不喜歡它,每當有小動物在玩耍的時候它總是會熱情地走上前去和他們打招呼,可是那些小動物看到它都像是看到了可怕的猛獸一般逃得遠遠的。在受到了疏離之後小刺蝟終於知道了真相,它自己也不再喜歡自己的刺了。可是媽媽說這是刺蝟的一部分,就像羽毛是小鳥的一部分一樣,我們不能討厭自己。

  這天,小刺蝟獨自在森林裡撿果子,它把果子穿在後背的刺上,輕輕鬆鬆地運回家去。走到路上,小田鼠正在玩耍,它們歡快的笑聲吸引了小刺蝟,小刺蝟悄悄地躲在大樹後面,看着他們遊戲,開心地笑着。“小刺蝟來了。”一隻小田鼠發現了躲在樹後面的小刺蝟,它們停止了遊戲看着小刺蝟。“我不過去,我就遠遠地看一會。”小刺蝟急忙揮着手,表示自己不會傷害它們。小田鼠們互相看了看,繼續遊戲,沒有邀請小刺蝟卻也沒有趕走他。小刺蝟的心裡一陣開心。

  正當小田鼠們玩的開心的時候,小刺蝟看到了他們身後不遠處一陣攢動,那是一條成年的蛇,它伺機想要抓走一隻小田鼠。小刺蝟看到了那條蛇,它知道蛇的目標是小田鼠。蛇開始行動了,它急匆匆地沖向毫無察覺的小田鼠。小刺蝟看到了這一幕,它什麼都沒有想,只是本能地沖了過去,它縮成一團,堅硬的刺一根根直立着。小田鼠以為小刺蝟要傷害它們,紛紛逃散開來,然而小刺蝟只是滾過它們身邊,直直地向前衝去,終於小刺蝟扎到了那條蛇,蛇被扎的流血了,狼狽的跳跑了。看到小刺蝟勇敢和蛇鬥爭的場面,小田鼠們這才明白小刺蝟這是救了它們。“謝謝你小刺蝟。”小田鼠紛紛向小刺蝟道謝着。小刺蝟不好意思地笑了,它第一次感到自己這一身堅硬的刺是有作用的。

  每個小動物都有自己的特點,無論是滿身的刺還是羽毛,那都是身體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勇敢的小刺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的小刺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