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七與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七與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仰望星空,看着深邃的夜幕,數着滿天的繁星。我曾經幻想自己登上月球!夢見自己在銀河遊盪!還記得小時候你也曾有過的這些宇宙夢想嗎?

  星河燦爛,明月高懸,盤古開天闢地和女媧造人的神話,還有亞當和夏娃的伊甸園……小小的我,對大大的宇宙充滿渴望和幻想。但是現在我不用再幻想了。因為在21世紀的今天,我們中國人已經又能了在太空中漫步了。

  當我在電視中看見“神七”時,我的心情無比激動,心臟飛快地跳着,“10,9,8,7,6,5,4,3,2,1,發射!”霎時,金色的火焰噴發出來,火箭在推動下徐徐上升。漸漸地火箭越來越遠,在遠處形成一道光束,向茫茫太空駛去。這一天是2008年9月25日21點10分04秒。

  這次“神七”搭載3名航天員,其中1名航天員將出艙行走,他們都是經過嚴格考核的,個個都是精英中的精英。經過層層選拔,最後景海鵬、翟志剛、劉伯明有幸成為“神七”的航天員,你別看他們在飛船內工作生活如此輕鬆自在,可他們在地面上經過了一系列魔鬼式的訓練,比如“超重訓練”,“失重訓練”,還有“三天三夜不睡覺”,“五天五夜在床上頭不離床板”等等。還要進行“生理”和“心理”等各項指標測試,航天員都要達到完全正常。訓練雖然很苦,但是他們成功了,他們的成功不是一步登天的,而是一步一個腳印,歷盡艱辛攀登上去的。他們的成功讓我想到了一句名言“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這次飛行任務中翟志剛要出艙作業,劉伯明在軌道艙內協助(劉伯明的頭部手部部分出艙),實現了中國歷史上宇航員第一次的太空漫步,令中國成為第三個有能力把航天員送上太空並進行太空行走的國家。這真是“太空一小步,人類一大步”啊!

  我非常佩服他們,他們從小就立下遠大的志向,並始終向著目標努力。他們堅持不懈、堅韌不拔和勇往直前的精神,正是我要學習的。平時我在學習上沒有目標,碰到一點困難,就害怕退縮;生活上自理能力不夠強,遇到小小的打擊就打退堂鼓;面對失敗不是吸取教訓,奮勇向前,而是選擇放棄……

  五年級:SB二人組

您正在瀏覽: 神七與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七與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