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我們的好夥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們的好夥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安徒生童話》、《十萬個為什麼》、《哈里波特》、《魯濱遜漂流記》……這些大家都很熟悉。書,要細細品讀,那麼你就會嘗到知識大餐的美味可口。雖說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但也不能太“挑食”哦!讓大腦充實起來,讓你的IQ豐富起來。 

  那是一本愛的教育。愛,同學之間的友愛,父母對子女的疼愛,子女對父母的孝順,老師對同學的關愛以及對祖國山河那無限的愛。文中甘倫像小牛般的結實有力,他樂於助人,見義勇為,保護弱小,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小雷鋒”;安利柯同情窮人,給予施捨;啊,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古路非知錯就改,潘克希純真孝行,施泰基勤奮好學……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呀! 

  以前的我呀,見了窮人不理不睬,一點兒同情心也沒有;學習也是在父母的嘮叨下才捧起書的,整天和電視機、電腦形影不離,學習之事把拋到了九霄雲外。父母忙得不可開交,叫我幫忙買醬油。而一旁正在悠閑看電視的我愛理不理,直到我被鞭子強大的“攻擊”下才“束手就擒”。還有,我很少和同學來往,老師、同學家的電話我也一無所知,每當我把作業忘記時,就只會在一旁抓耳撓腮……可現在不同了,簡直是裡外兩重天,就因為我看了這本《愛的教育》。一個個形形色色的人物,表達出的精神另我感動+敬佩。我應向窮苦的人民獻出一份愛;同學之間互相關心,相互來往;母愛似海,父愛如山,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呀!這麼點小事隨叫隨到;最重要的是,我要認真讀書,勤奮好學。勤飛笨鳥先入林,勤跑駿馬齊飛騰。讓我們以優異的成績,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長大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書是人生旅途中的一盞明燈,書是一瓶高級營養液,書是我們親密無間的好夥伴,書將引領我們走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書,我們的好夥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們的好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