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鳥兒私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兒私語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小鳥。 

  我曾喜歡在藍天上飛翔,我一直都以為只有藍天才是任我展翅翱翔的空間。因為那時,我的家鄉天空是綠色的,也是清潔的。這樣的天空不會讓你覺得疲憊,也不會讓你感到難受。可當我一次又一次地飛翔在天空中時,我的家鄉有了異常的破壞。 

  一天清晨,我睜開朦朧的睡眼,在我的眼下,有數不清晨練的人們。他們的說話聲和笑聲回蕩在我耳邊,我沉醉在這種聲音當中,彷彿看見了美麗的未來,我喜歡我的家鄉,她讓我覺得自豪,她真美…… 不經意間,一團白色的東西落在了地面上,我好奇地飛了過去,原來是一張粘滿汗水的面巾紙,我不敢相信這是他們隨手丟下的廢棄物,我失望極了,心中默默的流淚。剎那間,我彷彿停止了心跳,一個白色的污點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裡。 

  又是一個布滿了紅色陽光的清晨,我再次睜開了朦朧的睡眼,然而映入我眼帘的是地上的“白點”增多了,我再次失望了。漸漸,我開始怨恨人類,為什麼一定要對如此詩情畫意的環境造成破壞呢?我盤旋於天空中,對人類的話語和笑聲產生了厭倦和仇恨,我離開了我的家鄉,來到我曾經最愛玩耍的地方——森林。 

  我慢慢地飛着,邊飛邊想,到底應不應去森林呢?想着,想着,飛到了森林。森林裡依舊像從前一樣,空氣是那麼的甜美、清新。如果空氣總是那麼清新,那該是多好呀!我先安頓好了家,之後就甜美的睡了一覺。可是,我想到了我的家鄉。我害怕失去現在這樣優美的環境。 

  當我又一次睜開朦朧的睡眼,甜美、清新的空氣變成了惡劣的環境。忽然,我聽到了一陣喧嘩聲,便好奇地飛了過去,原來是許多人們的談話和嬉笑,我實在好奇,他們究竟為什麼而笑,難道人們根本沒有覺察到身邊的變化?我已經不喜歡這種聲音了,因為是它們的主人使我離開了我那美好的家鄉,使他們的主人使我離開了我的朋友,我悲傷地飛走了。 

  在森林的第二個清晨,我再次睜開了朦朧的睡眼,在我的眼下,有數不清的人們在歡聲笑語,原來是一個旅遊團。可我卻驚奇地發現,放在牆角的垃圾桶根本沒起作用,人們把垃圾四處亂扔,牆角的垃圾桶裡面空空如也,而在它的周圍,有許多“垃圾山”。有的人已經走到了垃圾桶旁邊,但還是把垃圾扔在了外邊。我真是不明白,垃圾桶放在這還有什麼用?我失望地走開了。 

  幾天之後,我再次來到了我曾經居住的地方,我迷茫了,因為我的家鄉已經被堆起了一座座白色的“小山”,更重要的是人類的生活垃圾也堆積在了這裡。這已經成為人人厭倦的地方,我不禁回想着從前,痛苦又一次在心中漾起。 

  我的天空不再是藍色的,似乎它已經被浸泡為白色的海洋。我找不到我的家,因為人類而使我變成了一隻無家可歸的鳥。我已不再喜歡在天空中飛翔,因為我不想面對這個可怕的白色世界,這個垃圾的海洋。 

  我從心底深深地意識到:如果人類的行為持續下去,那麼不僅僅是我的家鄉,所有人的家鄉同樣都會被白色所覆蓋.他們將不再有歡樂笑語,甚至現在身上的榮華富貴! 家鄉,應是多麼美好,多麼舒適的地方! 

  如果我可以,我要變成一個人,去告訴他們:“你們的家鄉正在破壞,你們的家鄉正在毀滅!”可是,我做不到。我只是一隻小鳥,我無法向人類訴說他們那些可怕的現實,即使這樣翻天覆地的變化,我也只能將它埋沒於自己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鳥兒私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兒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