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什麼?對從小就生長在美滿家庭里的我來說,幸福就是擁有爸爸媽媽的疼愛,是得到姐姐的呵護謙讓。在家這個充滿幸福的溫室里,我就像一棵小花在肥沃的土壤里快樂地成長着。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是塊寶!”在家裡,我就是媽媽的小寶貝,無憂無慮,無惱更無愁。今年的夏來得真早,幾縷春風、几絲春雨便悄悄地把夏送來了。在我還不曾留意的時候,媽媽已經在我的衣櫃里塞滿了換季的衣服。我真的打心底里感激親愛的媽媽,是她——把我帶到了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是她——含辛茹苦地把我撫養。“‘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着你。”現在,再讀朱自清先生的這個句子,我不禁更多了幾分理解。 

  俗話說得好:“嚴父慈母”,我也很幸運地擁有着一個“嚴父”。爸爸是我們家的領軍人物,也是家裡的頂樑柱,因為他備受辛勞,深知當農民的勞累,所以對我和姐姐的學習要求非常嚴格,他希望我們能夠通過學習而成才,長大有所作為。記得有一次,我去網吧找一個朋友,不知怎麼被爸爸知道了,老爸“雷霆大怒”,把我狠狠地訓斥了一頓,差點沒對我約束什麼“三令五申”。從此啊,我再也不敢有任何借口進那是非之地了,生怕又次遭來“電閃雷鳴”。雖然有些震懾於老爸的威嚴之下,但我的內心卻洋溢着幸福感——因為我知道,“嚴父”之所以嚴,一切也都源自於一個字——那就是“愛”! 

  我有一個五彩的童年,還得感謝我的姐姐!我的童年生活是在一座破舊的老式房子里度過的,只比我大兩歲的姐姐就像一個快樂天使,幽默風趣的語言,活潑機智的舉止,把我的童年裝扮得五彩繽紛。每當我惹禍的時候,姐姐又總是“衝鋒陷陣”在前,義不容辭地當我 替罪羊。“誰讓我是你的姐姐呢?”這句話早已成為姐姐的口頭禪了。你說,有這們的一位姐姐,難道不是我的幸福嗎? 

  幸福就像一隻翱翔的小鳥,總在我的身邊環繞。老師曾經教過我一首美麗的童謠:“爸爸是船,媽媽是帆,載着小小的我駛向金色的彼岸……”是啊,親愛的爸爸,是我們心中的一艘安全堅固的船,載着我們一家人遨遊在幸福的海洋中;親愛的媽媽,就是那高高鼓起的風帆,使我們家的幸福之舟航行得更快更穩。

您正在瀏覽: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