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奧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奧運夢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奧運夢 

  沂源縣 實驗小學五年級六班 李春東 

  2001年7月13 日,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先生宣布2008奧運會的主辦城市為“北京”時。全國人民為之驕傲,為之興奮,為之歡呼雀躍。2008年8月8日,一個吉祥的數字,“北京奧運”一次令世人難忘的盛會。將永遠留在了我記憶的長河裡……北京憑藉“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綠色奧運”的申奧口號最終脫穎而出,力挫群雄。 

  就說那開幕式吧,它創造的豈止是一個個奇迹,更是我們中國人的輝煌!還記得嗎?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倒計時足足有一分鐘,而且它不像往屆“十、九、 八......”那樣,而是採用擊缶的方式,由2008名鼓手擊打出“60、50......”等移動的數字。當鼓手們擊打出“1”之後,“鳥巢”上空升 騰起一團團美麗的焰火,北京奧運會在人們的驚嘆與讚歎聲中拉開了帷幕。無數的焰火把“鳥巢”照得如同白晝,那場面簡直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當時我是在電視機 前觀看,似想如果我是在主會場觀看,那又將是何等的壯觀啊! 

  當然如果說開幕式里我最喜歡的節目,那可非文字莫屬了。一個個的活字印刷塊,像波浪一樣起伏。在起伏的波浪間還浮現出了三個不同字體的“和”字和萬里長 城,據說它象徵了中國人民對全世界的美好祝願。可你是否知道在表演時,還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意外呢:聽說有一個模塊的零件斷了,參加表演的戰士急中生智用自己的手指代替了零件。當戰士們以頑強的毅力表演完之後,他的小指已是血肉模糊了。我們當時只看到了那精彩的表演,哪裡知道還有着這樣動人的故事呢?中國人 那種為國爭光,集體榮譽高於一切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它恰恰不也證實了一種奧林匹克精神真實寫照嗎?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做文明的人吧。一分文明就似一滴水,許多文明就是一片海!一分文明就似一盞燈,照亮一個熱情! 一分文明就似星星之火,許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勢! 

  奧運福娃正張開雙臂,笑迎八方來賓。讓我們用真誠,用愛心,用豁達,用理解,用包容,用知識,用創新,開創一片新的天地。 

  2008,北京,我為你祝福,為你許願,為你期待,為你加油,為你歌唱,為你吶喊,為你翹首以盼…… 

  奧林匹克,我為你放飛希望,放飛夢想,放飛心情,放飛生命的光彩…… 

  然而我依然在等待,時間在前行,我要用心托起我的夢,托起心中不落的太陽,托起生命的希望。把心中不滅的奧運熱情和愛播撒,定能開出艷麗的花。 

  2008 ,北京,奧運,我正在向你走近,到你的心裡,聆聽最動人的旋律,最美的聲音…… 

  我愛你2008 ,我愛你北京,我愛你祖國——圓了我的奧運夢! 

  指導教師:商學蘭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奧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奧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