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夏、秋、冬的對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夏、秋、冬的對話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在季節王選拔賽中春、夏、秋、冬正在激烈地爭吵。他們各執一詞,互不相讓,你我爭的面紅耳赤,怒髮衝冠。

  春天先跳上講台,用高傲的眼神掃了一遍觀眾,然後用傲慢的聲音咳了咳嗓子,講道:“我就是季節排名第一的春天!人們都不是誇我春機盎然、萬物復蘇、生機勃勃嗎?所以我是所有生命的源頭,季節之王應該是我!”春天的講話結束了。台下觀眾們發出熱烈的掌聲,不約而同的說:“是啊,是啊,春天的話說得沒錯呀!”

  夏天怒了,“去去去,你一邊涼快去!你算什麼玩意?!”夏天吼道,他怒髮衝冠。“要說我,切!沒人能跟我比!我優點多得是!。”台下的觀眾喊道:“開始!快說!快說呀!”夏天也清清嗓子,用渾厚的中音說道:“我,讓瓜果成熟;讓稻穀豐收;讓動物快活;讓……這哪不是我的功勞?”夏天滔滔不絕地說著。“可是,您讓人們在忍受可怕的旱災;讓人們在烈日炎炎下備受煎熬;還有……這不也全是您的‘功勞’嗎?”另一位觀眾勇敢地戲答道。

  秋天毫不示弱,他不耐煩的催促道:“喂!夏哥!有完沒完呀!說著,只見秋天大步流星地走向講台,說道:“我嘛,叫秋天。我可以讓植物結果,我也是農民的最愛,因為農民種菜嘛,秋天全都收穫了,當然高興啦,有東西吃了。人們不是也都說我果實累累、秋高氣爽、秋意濃濃的嗎?”“好——”觀眾們高呼道。“以理服人!”觀眾們又交口稱讚道。

  往日溫和的冬爺爺今天變得嚴肅起來:“咳咳,什麼時候到我呀?你們心中還有沒有我這個長輩呀!”不一會,只見一大群雪精靈扶着冬爺爺慢慢地邁向了講台。“咳咳,咳咳咳!”冬爺爺清了清嗓子,然後用緩緩地語氣說道:“我,大長輩。白色的雪花是我們雪精靈最好的大禮物。哪個小朋友不喜歡下雪呀!下雪多好呀!那些歡快的小朋友們興高采烈地和我們玩:堆雪人、打雪仗、滾雪球、滑雪橇……人們不是也常說冰天雪地時的感覺好像鋪了一層銀白色的地毯那麼美妙嗎?”“嘩——”觀眾席上發出一陣鼓掌聲,歡呼聲、助威聲彼此起伏,因為大家都被這位老人長話連篇的演講能力而感到震驚。

  “好啦!季節王選拔賽到此結束了!我宣布——所有參賽選手全部入選‘季節王’!”“嘩——”觀眾們發出又一次震聾欲耳的掌聲,歡呼聲、喊叫聲直衝雲霄。就這樣,進行的火熱朝天的“季節王選拔賽”圓滿結束了。

  再看四季,他們已經重新和好了。他們在一年中輪流展現自己的風采,輪流認真地為人民服務,四兄弟再也不互相爭吵了,整個世界獲得了永久的安寧。人們都幸福快樂、和睦相處地生活着。

  北京朝陽區朝陽外國語學校五年級:夢影

您正在瀏覽: 春、夏、秋、冬的對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夏、秋、冬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