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勿以惡小而為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以惡小而為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家裡,媽媽有時多說兩句,有些同學便不耐煩地說:“別羅嗦了,知道了。” 

  對於上述文字,如果我是這位同學的母親,我一定會感到十分的傷心難過。母親是生育我們的恩人啊!是她讓我們來到這個無限大而又美麗的世界上的,是她把我們幼小的身軀一點點撫育大的。難道我們就以上面所提到的那位同學的態度去對待我們可愛又可敬的母親嗎? 

  我想如果我們真的那樣做了,那麼我們就失掉了一個人最起碼的良知了。母親之所以經常“羅嗦”,那是因為她關心我們、愛護我們,生怕我們着涼了、生病了;母親之所以經常“羅索”,那是因為她盡到了一位母親的責任,她應當照看好我們的責任。 

  我國著名作家冰心,就是一位值得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在她年輕的時候,到國外求學的路途上也不忘自己的母親,在輪船上寫了一首首讚頌母親的詩歌,至今廣為流傳。冰心之所以能夠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就是因為:她不忘恩、不忘本、更不忘母!冰心奶奶的事例難道還不能使那位同學反省嗎?不要因為只單單說了“別羅嗦了,知道了”就認為是一件小事,你豈曾知道這一句話會使你的母親有多傷心嗎?當母親囑咐我們時,我希望我們的答語都是“媽媽謝謝你,我一定會記住的”一類的話,那麼我們的母親一定會很開心,她的臉上一定會露出因工作或生活的壓力而難得一見的笑容的。做人要學會孝順,對自己的母親好些,同時也教育了下一代子孫。做一些平凡的事,可以陶冶人的情操,提高人的思想水平。日積月累,習以為常,就養成了一種良好的美德。千萬不要對自己的母親說些不禮貌的話,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我們要繼承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愛是互相的,當母親給予我們母愛時,我們也應當以真心的愛予以回報。做一些這樣的小事,心裡就多了一分樂趣,多了一分愉悅,這也是一種享受。 

您正在瀏覽: 勿以惡小而為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以惡小而為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