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聰明的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我憑藉智慧克服了困難,解決了問題,親人們都誇我聰明!

  

  在一個涼爽的晚上,喜愛畫畫的弟弟在畫畫,在畫《家裡的一角》的水粉畫。 

弟弟千辛萬苦地把畫畫完了,全家人都去睡覺了,弟弟把未乾的水粉畫用一支畫筆壓着放在桌子上,便去睡覺了。 

  剛息燈不久,突然,窗外吹進一股大風,“啪”的一聲響從大廳里傳來,弟弟馬上開燈走向大廳。突然弟弟哇哇大哭起來,我感到莫名其妙,就起身看個明白。一看弟弟手中拿的畫空白的地方正好被掉下來的畫筆弄髒了一塊,我心想:重畫一張吧。就對弟弟說:“弟弟,你重畫一張吧。”弟弟傷心地說:“來不及了,明天早上就要交給老師了。”看着弟弟哭得那麼傷心,就仔細地看着畫面。我眼珠子機靈地一轉想:為什麼不在弄髒的地方畫一隻哈巴狗呢?也許會效果更佳!也為畫加上了一些活力。我對弟弟說:“弟弟我有一個辦法,你先別哭。”媽媽連忙說:“你就別賣關子了,快說”弟弟馬上停止了哭泣,我胸有成竹地對弟弟說:“你可以在弄髒地方畫上一隻正在睡午覺的哈巴狗。”接着我還把我的想法說出來,又說:“這樣既可以掩蓋髒的地方又能添加畫面的活力。”弟弟聽了,興奮地說:“姐姐,謝謝你!”我謙虛地說:“不用謝,只要你以後不要欺負我就行了。”弟弟高興地點了點頭,媽媽稱讚地說:“你真聰明呀!” 

  過了幾天,弟弟告訴我們說:“我畫的畫《家裡的一角》得了第一名!多污了姐姐的幫忙。”我們聽了都很高興。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如果你你不小心年事情弄糟了,只要肯動腦筋想辦法,就還有補救的可能! 

指導老師 譚少清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