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聰明的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周末,我一大早就跟着媽媽來到菜市場買菜。 

  一進菜市場,我就見到了琳琅滿目的商品,有鮮脆欲滴的蔬菜、水靈靈的鮮果、活的魚蝦、還有我最愛的雞鴨魚肉…… 不一會兒我和媽媽就挑了滿滿一菜籃子的瓜果蔬菜。 

  回到家裡挑出要煮的香菜拿到廚房裡,其餘的分門別類地放到冰箱里,然後就去洗手。我先捲起左右的袖子,然後用手把香菜的葉子一葉葉地掰下,放到一個粉紅色的洗菜盆里,打開水龍頭,直到水將洗菜盆里的菜淹沒為止。接着我就用手把菜往下按了按,再往水中添上一點鹽,媽媽說這樣就會起到分解其伏在菜葉上的蟲卵洗掉。第一遍洗完菜后,我又用清水沖洗了兩次后,把菜撈到漏水籃里讓它滴水,洗完菜,媽媽讓我那來占板和刀具,要我切些薑絲和蒜抹等待備用,一切準備就緒后,我就打開煤氣,開上抽煙機,按下煤氣開關,給鍋里的油加熱,過了一會兒,鍋里的油慢慢地冒煙,這時我就將切好的薑絲放入油鍋里。等鍋冒煙了再把香菜往裡面放,“吱” 的一聲熱鍋里的油遇見菜葉上的水珠產生了高溫反應不斷地往外四處噴濺油花,我剛探頭去看一不小心被濺起的油花燙到了,我趕緊縮回來,怎麼辦呢?正當我無計可失時,突然我看到了旁邊的鍋蓋,這真是雪中送炭。我連忙用左手拿起鍋蓋擋在前面,右用拿起鍋鏟,邊防擋邊炒菜。我先放一點鹽,用鍋鏟翻了翻菜,炒一炒一會兒再加一點點糖,等到菜快炒熟時在放入味精 、料酒 、蒜抹,就可以上盤了。 

  啊,我今天炒的這盤白盤綠菜真是好看又好吃,簡直是色香味聚全。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