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動物,我們的知心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我們的知心朋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動物,我們的知心朋友

 江蘇省南通市 南通市八一小學五(5)班 陳潔

  ——《布拉格的鳥》讀後感

  讀了《布拉格的鳥》,我眼前彷彿呈現出這樣一幅畫面:在布拉格城的一座廣場上,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帶着個三四歲的小女孩在喂鴿子。許多鴿子聚集在她們身旁啄食,有的甚至撲到小女孩手上爭食……一幅多麼生動的人與自然界動物和睦相處的畫面啊!

  布拉格的鳥很多。這是我讀這篇文章的第一個印象。天剛亮,四周就響起了陣陣悅耳的鳥鳴,交織成一曲甜美的大自然交響曲。不管在林中、在田野里,還是在庭院上空,都可以看見許許多多的鳥兒在枝頭歡唱。有杜鵑、山雀,有黃鶯、灰椋鳥等等。究竟有多少種呢?連布拉格人自己也說不清。我想:布拉格真不愧為鳥的城市。

  我真的很羨慕布拉格的鳥,它們是那麼活潑、那麼自由。在布拉格的庭院、公園或街道兩旁有許許多多的鳥,但沒有一隻鳥籠子,人們不願將美麗的鳥囚禁起來。而我們這裡,總是把鳥類關在籠子里養着,拿它們當清閑的玩物,使本來活潑的鳥沒了生氣,變得呆板,還讓鳥兒失去在大自然中生存的能力。正因為很多人喜歡鳥,捕捉鳥,才使得自然界的珍稀鳥類越來越少。布拉格的人愛鳥,也懂得養鳥。他們把鳥食放在固定的地方,讓鳥兒自己來吃。他們希望藍天中總能飛翔着一群活潑歡樂、充滿生機的小鳥。正如文章說的一樣:“這才是真正的愛鳥啊!”

  通過閱讀這篇文章,我了解到布拉格的鳥之所以生機勃勃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人們愛護自然環境,每個人都要盡自己的力量保護大自然,這樣才使鳥越來越多、越來越活潑。正因為鳥多,捕捉害蟲量大,所以布拉格的環境越來越好。讀完這篇文章,我不禁掩卷沉思:什麼時候我們也能像布拉格人一樣愛鳥呢?什麼時候我們的環境也更加美好呢?但願這一天能早日到來。

  指導教師:杭強聖

小作者由布拉格的鳥想到了自己所接觸的生活中的鳥,這一鮮明的對比中可以看出作者是一個生活中的有心人。“但願這一天能早日到來。”這是一個孩子心中的呼喚,令人警醒。

您正在瀏覽: 動物,我們的知心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我們的知心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