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橡皮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橡皮樹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由一盆橡皮樹,那是我老爸從紹興買來的。 

  它的葉片比較大,葉片成橢圓形,具革質,有光澤,密集互小,葉片稍有低垂,故也稱垂葉橡皮。爸爸說,橡皮樹長約三十厘米,有許多品種:金邊橡皮樹,邊緣衛金黃色;花葉橡皮樹,葉片有許多不規則的黃白色斑塊;白珉橡皮樹,葉片厚實,濃綠帶紅色,葉苞紅色;黃斑橡皮樹,葉片綠色,有不規則的斑點;麗苞橡皮樹,葉片濃綠色,葉背的主脈及葉苞均呈鮮紅色…… 

  橡皮樹有那些好處呢? 

  橡皮樹四季常青,既可置於大廳內裝飾,又可凈化空氣。但橡皮樹也需要栽培,盆栽幼苗,每年必須換盆,成年植株可每2~3年換盆一次,增加肥土,盛夏注意噴水,每半年施肥一次時需進行截頂,以促進分支,保持樹形優美,截頂時會有乳白色液流出,需用泥土封住斷口。 

  爸爸還告訴我,橡皮樹雖不會開花,但它帶給人們一片綠意,一份新鮮空氣,在南方一些都市裡,橡皮樹被作為行道樹,由此可見,它的生命力是多麼的頑強,不論風吹雨打,它總是以最精神的姿態展示給你。

您正在瀏覽: 橡皮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橡皮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