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老師趙曉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老師趙曉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長的瘦瘦的,臉黑黑的,耳朵不大不小,鼻子也不尖。我的媽媽白天上班,晚上輔導我學習功課,她就像老師一樣不厭其煩地輔導我學習,因此,我說媽媽就是我的老師。 

  有一次,我做數學題時,媽媽在桌旁發現我緊皺眉頭,她就小聲說:“這個題你可以先求出未知數,再加上28就是這個題的答案。”聽了媽媽的話,我恍然大悟。媽媽拍拍我的肩膀說:“兒子,只要你多開動腦子,你一定很聰明的。”媽媽只要回到家總是先回到我的房間里問長問短,可是最近一段時間,她總是起早貪黑,晚上回來后吃完飯後就躺在床上。昨天晚上,我走到媽媽的房間說:“媽媽,你生病了?”媽媽用手摸摸我的頭說:“兒子,媽媽這幾天工作忙,你的功課怎樣了?”我急忙打開數學書指着一道題讓媽媽看。媽媽一邊讀題一邊分析說:“兩個條件,一個問題。兒子你明白了嗎?”我吞吞吐吐地說:“我……”“我不是說過嗎,先找條件,再找問題。”我迷惑不解。媽媽也許是又累又急,聲音一聲比一聲高。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媽媽大聲喊到:“給我把條件說一說。”一邊說媽媽一邊在草稿上畫圖。看到圖后,我徹底明白了。我在媽媽的引導下很快列出了算式。 

  媽媽看到我明白了,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她同我耳語說:“兒子,原諒媽媽剛才沖你發火!”我沖媽媽笑笑說:“媽媽,你是我的好媽媽,更是我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媽媽——老師趙曉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老師趙曉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