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文明只差一步

  施州民族小學 五三班

  張雨葉

  新的一天,靜悄悄的來了。一棵棵樹生機盎然,一朵朵花迎風招展。曉明和曉麗邊走邊議論着隊會上有關環保的內容。突然,他們聞到了一陣臭臭的氣味,走過去一看,原來是垃圾桶在“作怪”!

  “誰這麼不講衛生呀!”曉麗捂着鼻子說。曉明搔着頭說:“你去撿垃圾,我得想個辦法!”曉麗默默彎下腰,撿起一片片垃圾,放進垃圾桶里。小明想:為什麼人們走到垃圾桶前,卻不把垃圾扔進垃圾桶呢?“對,就這麼辦!”曉明拿起筆,寫了“文明——只差一步”幾個大字,貼在了垃圾桶上。一隻鳥兒飛過,嘰嘰喳喳的叫着,好像說:“真是兩位愛勞動的好孩子!”他們聽着,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曉麗和曉明做的一件事讓我想起了我的所作所為:一次,我拿了一瓶水上了公交車。一會兒,水喝完了,瓶子在手上成了累贅,我想把它扔進垃圾桶,可車上人太多,過不去,一個急剎車,瓶子掉了,我若無其事的下了車……

  雖然曉麗和曉明做的是平凡小事,可讓我肅然起敬!讓我們一起努力,讓文明之花開滿校園,開滿城市!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