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只差一步 

今天,寧老師給我們看了一幅漫畫,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小紅和小明去上學,路過一個垃圾桶,旁邊有很多垃圾,上面有很多蒼蠅和蚊子。小明見小紅在發獃,催促說:我們趕緊走吧,要不就遲到了。“等等”小紅說,“讓我想想,你還記得老師給我們講要保護環境嗎?”她叫小明拿出紙和筆,小明會意地趴到地上把“文明——只差一步”幾個大字寫在紙上,並把它貼在了垃圾桶上了,這才鬆了一口氣,收拾好,一起向學校奔去。 

看了這漫畫我聯想到我們身邊的一些事,我們有些同學經常會把牛奶盒當足球、籃球,把垃圾桶當籃框,投中了就有人拍手叫好,這也就皆大歡喜吧。要是沒中,好像大都不中吧,就沒人管了,做別的去了,讓她們的“球”躺在垃圾桶一步之遙的地方。 

有一次,在擁擠的公共汽車上,我好不容易擠到一個位置,突然看到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顫巍巍的上了車,我靈光一動,心想是我講禮貌的時候到了,我連忙起身把老奶奶扶到我的座位上。其實我真還有點累,但我文明了一回,心裡還是樂滋滋的,美極了。其實在我們身邊,文明就是一個動作,一句話。 

現在我明白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為文明邁出一小步,那麼我們的社會就會前進一大步。如果我們每人都多文明些,那麼文明之花就會綻放到每一個角落,我們的未來將是多麼美好。我想我會和我的同學一起,從點滴做起,從我做起,讓文明伴隨我們成長。並想向人們大聲呼籲:“大家行動起來,別讓文明——只差一步” 

  李嵐茜

  指導:寧老師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