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庭智力競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智力競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又到了星期天。

  晚上,大家吃過晚飯後,都聚在一起津津有味地看電視。這時,姑父笑着對我說:“你爸爸不是給你買了些有關益智的書?咱們就來一次家庭智力競賽吧”。“太好了,不過我要當考官”。我興奮的說。姑姑和我叔叔也都點頭同意。“我準備好了,大家準備好了嗎?如果都準備好了,那開始了,我笑眯眯地說家庭智力競賽現在開始,下面請姑姑回答:什麼車從不遵守交通規則到處亂撞?”姑姑先沉思了一會兒,然後回答說:“是碰碰車”。“回答正確,加十分。”我又提出一個問題:請叔叔回答隹在高樓的人有什麼不一樣?叔叔這下可被我難倒了,左思右想地沉思了半天,但到最後還是沒弄明白,我看叔叔不能回答,便拋出答案:“離地更遠些。”叔叔言這才恍然大悟,因為這道題叔叔沒答對,所以不能加分。我國最古老的文字是什麼文字,下面請姑父回答:“是商朝的甲骨文。”姑父不假思索地答道。“答對了,加十分,現在姑父和姑姑都有十分。”“叔叔加油。接着我又出了一道題:誰的腦子記的東西多,請叔叔回答:“是電腦吧,叔叔帶着疑問說。”我故意停了一下,這時叔叔有些沉不隹氣了,着急的問:“到底對不對呀!”我笑着說:“瞧,把你急的,對了,加十分。”比賽越來越激烈,現在三人的比分相同,為了儘快得出勝負。只好進行最精彩的猜成語了。我當演員,我將雙手放在背後,裝出十分正經的樣子。“一本正經”,姑姑搶先答道。“猜對了,加十分。”接着做着精神振奮、有活力的樣子。“是“精神抖擻”吧”?叔叔也搶先答道。“對了,給叔叔加十分。”

  最後,叔叔得了六十分,獲得冠軍,姑姑得了五十分,獲得亞軍,姑父得了三十分,自然得了季軍了。我給三位參賽者,發了不同的“獎品”。大家都開心地品嘗着自己的“獎品”。我們家的星期六家庭智力競賽就在這樣愉快的氣氛中結束了。

  廣東湛江吳川市塘頭小學五年級:凌逸敏

您正在瀏覽: 家庭智力競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智力競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