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庭智力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智力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庭智力賽

 廣東省深圳市 石岩街道羅租小學四(二)班 謝嬌 我家每個星期天都要舉行一次比賽,是家庭智力賽。成員有我、弟弟、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

這個星期天又到了,去哪兒舉行呢?我把目光投向了德高望重的爺爺,撒嬌似的問:“爺爺,去公園可以嗎?”

爺爺右手捋了捋長長的鬍鬚,點點頭:“嗯,這個提議不錯。那我們現在就去公園吧。”

到了公園,我們三下五除二,找出一塊風水寶地圍着坐在一起就宣布開始。

這次我當主持人。我問:“誰知道以下幾道字謎的答案?第一道:江水流;第二道:王先生和白小姐坐在石頭上;第三道:一腳踏在湯勺前;第四道:一撇之下;第五道:皇上有鬼。”

我一說完,大家都望着草地沉思起來。忽然,弟弟胸有成竹地說:“我知道第二道題的答案,是個‘碧’字。”我問他之後,才知道他是怎樣猜的。原來,他們星期五學了《詠柳》這課。

“第一道是‘工’,第三道是‘趵’,對嗎?”我轉頭一看,說話的是媽媽。媽媽得意地說:“‘江’的水流走了不就是‘工’,腳就可以說是足,‘足’加‘勺’不就成了‘趵’?”

“第四道是‘乏’字,第五道是‘魄’字對吧。”爸爸像是受到了媽媽的啟發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

話音剛落,我急忙問道:“為什麼呢?”

爸爸說:“……”

我若有所悟。我突然感到我在這空曠的草地上又聽了一堂生動的課。我突然覺得,和同學們比起來,我是多麼的幸運,多麼的幸福。我和弟能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這裡面不就凝聚着爸媽無數個星期天所花的心血嗎?我們的軍勳章里也有他們的一份子呀。

家庭智力賽不僅開發了我的智能,而且豐富了我的課外知識、課餘生活。我打心底里喜歡它,我更愛參與比賽的這一家子。

  指導教師:莫紅艷

對生活有自己獨特的感悟,給尾部分給人以啟發。

您正在瀏覽: 家庭智力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智力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