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庭智力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智力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江蘇省靖江市外國語學校五(5)班

  繆晨韻 

  今天,是周六,晚飯後,我家舉行了一個家庭智力賽,1號選手是爸爸,2號選手是媽媽,3號選手是弟弟。主持人,當然是我啦!他們臉上的表情都很嚴肅,像將軍要上戰場一樣。 

  比賽開始,1號爸爸猶豫了一會兒,拿了一張20分的題目送到我手上。“請聽題,一隻蝸牛從上海爬到北京只用了半天,這是為什麼?”“因為它是在地圖上爬的。”爸爸不假思索地回答。“答對了,給1號加上20分。”“哦!”爸爸歡呼一聲,哼起了小曲,在沙發上得意洋洋的像個得勝還朝的將軍,把我們逗的哈哈大笑。 

  這時,2號媽媽急得滿頭大汗,叫道:“你們別光顧着笑,還有我呢!”而3號表弟則在一旁吃着零食,看着電視,好不自在。我忍住笑,問:“2號選手,你是選20分30分的還是50分的題?” 媽媽把手伸向20分的,又縮了回來,最後選了一張30分的,我清了清嗓子,大聲念道:“一頭大象,向東走了10米,向西走了12米,向北走了30米,最後它的尾巴尖朝哪兒?”這可有點難度,媽媽沉思了一會兒,說:“往下的。”“答對了,加30分。下面請3號入場,下面請3號入場……”叫了半天,只見弟弟慢慢走來,(他的架子可真大)“你是選……”我還沒說完,表弟就拿起了張50分的題,自己讀了起來:“為什麼現在人們不用肥皂,而用沐浴露?”“這……”弟弟絞盡腦汁,就是猜不出來,只能甘拜下風。 

  “好,今天的比賽就到這兒,冠軍是——2號媽媽!恭喜!”媽媽眉開眼笑,而1號爸爸和3號表弟,像打了敗仗的小兵,垂頭喪氣。剛剛驕傲的神情不知哪去了…… 

  晚飯後的時光多麼快樂,我愛我家! 

  (指導老師  郭韶傑)

您正在瀏覽: 家庭智力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智力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