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開生面的智力闖關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開生面的智力闖關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陳碩 

  指導教師:黎英 

回信通訊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濱江中路447號A座904#室

  郵政編碼:353000  

  “今天我們要進行一次智力測試”,黎老師的一句話好象幾滴水滴在油鍋里,班級上的同學一下子炸開了鍋。我忐忑不安地看着老師一張張把考捲髮下來,心裡就像藏着一隻小兔兔,“嗵、嗵、嗵”地跳個不停,既緊張又興奮。剛拿到考卷,我就迫不及待地“掃描”了一遍,眼睛似乎也成了蚊香狀。考卷上有填古詩的題目,還有根據數字填成語的題目……。“噢,我知道這題目的做法了!”,這句話就像給組員注射了一計興奮劑,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我也投入了熱烈的討論中,經過一番“過五關斬六將”,大家都嘗到了成功的喜悅,我也把心放了下來。“咦?這題目出得真怪呀?”,我拉長音調的語氣吸引了全組同學的注意力,“我看看”,“我想一想哦”,我把目光鎖定在題目上,不理會組員們的七嘴八舌。“嗯,1、2、5、6、7、8、9,中間缺了3和4,沒有3和4……,有什麼成語是沒有三和四的呢?,對了,‘丟三落四’”,我興奮地寫下了答案,暗暗地為自己拍手叫好。“不對,不對,是‘不三不四’”,有的同學反駁我的答案,當我們正為這題爭得面紅耳赤時,另一個同學指着考卷上的‘3.5’說:“這才是‘不三不四’呢,你們就別再爭了。” 

  進入倒計時了,組裡的同學都為那幾個空出來的格子急得團團亂轉,胡亂地填上許多答案,死馬就當活馬醫吧。看着考卷被老師無情地拿走,我的心又懸了起來,猜測着這張卷子的準確率,再看看其他組的同學,也是皺着眉頭,冥思苦想,看來大家也和我們一樣在做最後的衝刺啊!。 

  正確的答案由老師一個個地公布出來,它們有的令我懊惱不已,有的則令我欣喜若狂,同學們更是拍掌的拍掌,嘆氣的嘆氣。 

  這次的智力競賽讓我明白了“書到用時方恨少”的道理,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之處,開闊了視野,更讓我明白了靈活運用知識的重要性。這真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智力闖關賽啊!

您正在瀏覽: 別開生面的智力闖關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開生面的智力闖關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