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班近視情況的調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班近視情況的調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問題的提出。

我們班最近坐在後排同學看不見黑板,離開座位去前排看黑板的事頻頻出現,當然有的同學是湊熱鬧跟着起鬨,有的的確是貨真價實的近視眼。我很不理解,怎麼班上突然出現了這麼多近視眼,以前是很少的啊,於是,我決定做一次調查。

二、調查方法。

1、查閱網上提供的資料。

2、翻閱報刊資料。

3、查訪班上患近視的同學,了解其原因。

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信息渠道

涉及方面

具 體 內 容

網絡

中小學生近視人數

據網上情況所知,中學生人數佔55.22%,小學生人數佔22.78%。

報刊

全國近視人數

近年統計,全國近視人數大約有12.8672億,且其趨勢還在不斷上升。

尋問同學

近視原因

大多數是因為上網時間長,看電視距離太近,寫字姿勢不正確,看書常在光線暗淡的地方。

自己觀察

班上近視人數

據觀察,全班戴眼鏡的同學約有25%左右。

四、結論。

據調查,本國純屬近視國,13億人中有12.8672億人為近視。目前本班大多數人近視原因基本上可以歸納成一個,就是上網時間長,而且不注意對眼睛的保護,不做眼保健操,不滴眼藥水來解除眼疲勞,導致視力嚴重下降。所以,我在此奉勸一句,希望大家少上網,寫字看書要有一個好的坐姿,在光線合適的地方看書,對眼睛給予適當的休息和保護。據醫生介紹,大家現在正處於身體發育階段,多數近視屬於假近視,如果注意做好眼保健,及時治療,還有可能恢復。希望大家一定要重視這個問題,不要讓自己的錦繡前程毀在自己手中。(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您正在瀏覽: 我們班近視情況的調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班近視情況的調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