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惠東農業概況的調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惠東農業概況的調查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廣東省財政廳,省農業廳遷日公布了今年種糧直補新政策。從今年起,廣東省造當擴大種糧直補面,享受種糧直補的水稻播種面積標準從30畝/年調整為20畝/年。直補對象為全省範圍內直接從事種植水稻的種糧農民。我們惠東也一樣。就此,本人對惠東平山農業狀況作了深入的調查,具體情況如下:

  1。調查目的

  關心惠東農業狀況,了解農業生產有沒存在什麼問題。

  2。調查對象及其一般情況

  調查對象:農業生產者。

  一般情況:這部分人大約在40~55多歲左右,有一定的種植水平,且具有相當的對農業研究。

  3。調查方式

  本次調查採取的是現場訪問。

  4。調查時間

  2005年9月3日~9月7日。

  5。調查內容

  主要調查了農業現在的生長情況,惠東平山農業最近的動態。

  6。調查結果

  本人採訪具了解所知惠東農業狀況總結如下:

  惠東縣地處廣東省東南傾斜。陸地總面積3398平方公里,地勢自東北向南傾斜,地勢,丘陵,平原交錯。農業資40萬畝,耕地面積49。56萬畝,5米以內淺海灘涂面積13。6萬畝,可直接開發利用的9萬畝。全縣大小河流55條,東江支流西支江為主要河流,屬南亞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22。2C。今年來,惠東縣委,縣政府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關於農業工作的方針政策,不斷加強農業的基礎地位,增加對農業的投入在穩定糧食生產的基礎上,認真調整農業內部結構,積極引進發展以水產養殖,畜牧養殖,優質水稻,水果和蔬菜種植為主的“三高”農業和出口創匯農業,取得了可喜成績。惠東縣較具規模的農業龍頭企業有50家,2003年,50家農業龍頭企業固定資產3。2億元。農產品的質量標準體系和檢驗檢測體系建設不斷完善,為食品生產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如今,惠東縣農業都已是高科技栽培了。如:工廠化人工養殖基地;溫室栽培等``````現在全國共有29個省份實行對種糧農民直接補貼,資金總額已達116億元。以上來看,農業發展真是值得一提。

  7。調查體會

  經過採訪后,使我對惠東農業了解了很多,也發了平山的農業生產成績佔據優勢,讓我感到沾沾自喜和自豪。我們平山有這樣好的農業成績,還是靠農民辛辛苦苦,用汗水換來的,我從中才懂得了“鋤禾日當午,含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意思。同學們呀,糧食實在是來之不易啊,請你們珍惜!

  8。調查人員

  楊蕙亦

您正在瀏覽: 對惠東農業概況的調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惠東農業概況的調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