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山,那樣高大、穩重、深沉;而我,只想擁有一份屬於我自己的父愛,如山一樣的父愛。從我能用文字記錄下一些東西開始,大大小小有關母親的文章我寫過不下十幾篇,可關於父親的卻一篇也沒有。這並不是因為父親不愛我,更不是我不愛父親,而是在我的記憶里,只記得他不停奔波的身影。然而今天,當我作為一個小學生去回憶這十幾年來我得到的父愛點滴時,我才真正感受到父愛的偉大。

  記得,那是我上小學二年級時,父親剛剛調動了工作,顯得十分繁忙,每個禮拜離開家五天去工作,也許是因為總見不到他的緣故吧,一次晚飯後,我終於向他說出了一句我忍了好幾天,至今仍讓我後悔的話:“你太不關心我了!”其實說完,我也沒當一回事。然而,在第二天,母親卻告訴我,父親因為我說的這句話,在床上輾轉反側,徹夜未眠,甚至落下了眼淚。媽媽說,這是她頭一次見到一個大男人這樣傷心。我那時年幼無知,只是聽聽,並沒有多在意。然而,就在,父親度過了40歲生日時,紅酒旁,燭光下,媽媽提起了這件往事,而我,卻低着頭,不禁流下了一顆顆慚愧的淚水。的確,父親和我在一起的時間並不多,但仔細想想,他給予我的愛一點也不少——他酷愛讀書,每次去書店都會很樂意地為我挑選合適的書籍,讀到好文章時,也會剪下來給我看,和我一起分享;在我受到挫折時,給我鼓勵,給我打氣;在我春風得意之時,他又不時給我敲響了警鐘……父愛如山;父愛寬容;父愛堅強,他守護着我,保護着我,讓我有了安全感。父親雖不像母親那樣細心,沒有那麼多兒女情長,也不善表露自己的情感,但卻用肩膀默默撐起了這個家。對父愛的理解,只有你親身去品味,才能體驗出其中的甜蜜。有人說,母愛是世上最偉大的的愛,可我覺得父愛同母愛一樣——那麼平凡,但又閃着光彩。就如同“絲絲春雨,潤物細無聲”。

  在我心裡,我始終堅信着“父愛”,但我更喜歡叫父親為“爸爸”,因為我覺得“爸爸”更親切些!在這裡我只想說一句:“爸爸的愛,如山!”

  北京丰台區雲崗第二小學五年級:可愛天使2001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