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守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個星期五,借了王偉光一本書,約定下周一還。 

  這天我早早地起來,因為周一有升旗儀式,我慌慌張張地刷牙、洗臉、穿衣出門,匆忙中總覺得少幹了什麼事,邊下樓邊嘟嚕着說:“老爸,我好象有什麼事沒做,幫忙想想。”“想什麼?別胡亂想了,再羅嗦就遲到了”老爸不耐煩地催促着我快走。 

  到了學校,我還在想到底忘了什麼,這時,王偉光走進教室,看到他,我興奮的一拍腦門兒,真是如夢初醒,我忘了帶那本書。 

  凡出言,信為先,詐與妄,奚可焉。這是《弟子規》中的明訓,忘了帶書是小事,失信朋友可是大事呀,這可如何是好,我用於光偷偷瞥了王偉光一眼,見他並沒有在意我的意思,看來他把還書的事給忘了,我也就為了面子,先忍着不說。 

  前兩個課間,他都沒有向我提及還書的事,我僥倖地為自己的緩兵之計慶幸,心裡一直希望他能忘記,為這,我課間都沒有玩好,心裡象吊著十五個水桶-----七上八下的,上課時也為這事而分心。現實和願望總是背道而行,你越是不願意發生的事情,他越是做對似的來找你……第三個課間,王偉光下課便向我這邊走來,我心裡咯噔一下,完啦!“我的書呢?”短短的四個字,猶如給我當頭一棒,我楞在那裡,感到無地自容,更不知道該說什麼,獃獃地有幾十秒,而我覺得有幾十年,原來人尷尬的時候時間會變的很漫長,還是他打破的僵局,“忘帶了吧?明天要記得啊!”他輕輕地對我說,我使勁地點點頭,沒說什麼,但我從內心深處感到內疚,真乃華而不實,恥也! 

  看着他轉身離去,我心裡的忐忑也消失了,渾身上下輕鬆了很多,“言必信,行必果”我突然明白,人與人相處要有誠信,朋友的親密是建立在守信的基礎上的,

您正在瀏覽: 守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