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2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老師,人生當中的第二個父母。小時候,大半時間都和老師相處。當然,很多學生肯定會忽略了老師對自己的愛。其實,老師罵你是為你好的,只是你不會理解,就像我的老師——鍾老師對我一樣……

  

  ——題記

    

  四年級時,鍾利英老師就開始教我們英語。

  開始,對於這個陌生的老師,感覺她很兇,壞過黎平老師和李如濤老師,果然不出我們所料。次次語文作業和數學作業做完以後,就是英語作業最多。四年級開始,我們就不太喜歡這個老師。

  鍾老師長得不太好看:三十多歲已經皺紋布滿臉,鼻樑上架着一副眼睛,兩顆門牙暴出來,說話時,說說就咧咧嘴,罵人也是如此,而且長得不太高,連我們班最高的陳曉琳都高過她了。所以,班裡的人都不喜歡她上英語課,上英語課時不是說話就是搞小動作。

  我是班裡的英語組長,也不喜歡上英語課,因為鍾老師??攏?靡桓鱟執?媯?褪恰??常∈裁聰衷誚?惺焙鴕話閬衷謔碧?思蓋Т瘟耍?哺雋廢安岫冀擦澆誑危??且哺?頤撬禱暗幕?帷V永鮮υ諫廈娼彩保?揖透?蠛莆啊⒅<液坪禿喂?跛禱啊S幸淮危?銥吹街永鮮Φ勺盼遙?孟褚丫??牢以諫峽嗡禱傲耍?墒撬?⒚揮性諶?嗝媲暗鬮業拿?O驢我院螅??鹽醫械槳旃?遙?暈宜擔骸澳闋魑?⒂鎰槌ぃ?揮Ω蒙峽謂不埃?槐鶉絲吹接⒂鎰槌ど峽謂不埃??遣瘓鴕哺?叛В磕閭?轎宜盜嗣揮校?鴟⒋簟??鋇筆蔽揖醯梅乘懶耍?拖袷怯懈鎏粕?諼遺員擼?抑緩沒卮鶿擔骸昂美玻?美玻?抑?懶耍 

  從那件事開始,我真的是很討厭鍾老師了!

  以後,只要一上英語課,我依然我行我素,繼續跟同學說話,但是這毫無影響到我的成績。在四年級下學期,我被鍾老師邀請參加學校組織的英語劇,準備去厚興小學表演。我在裡面扮演主角——小豬嘟嘟。這對我是一個考驗。每次下午放學,我就去到共黨室,努力練習,這讓我對英語重新有了興趣!好像是在四月中旬,我們去了厚興小學演出,拿了三等獎,雖然只是三等獎,但對我來說,已經不錯了!鍾老師也升我為英語科代表,她也開始關心我。

  我坐在第三組最後一位,前面又有同學擋着我,所以我總是要把頭向右斜出才看得清楚黑板字。有一次,鍾老師對我說:“黃仁鍾,你坐出來點,要不然會斜視的。”“哦。”我回答了一個字,就往右做出來點,看得也清楚了,鍾老師關心我,也讓我改變了對她的態度。

  上了五年級,鍾老師的要求更高了。教過的短文要背,而且還要默寫,作業也越來越多了,她改我的作業也要求高了。還記得過去,我的作業都是“優+++++”,可是我現在,只是一個“優”字。在一次仿寫作文時,書本的短文當中的小主人公的生日是十一月十九日,而我的生日也是十一月十九日。當第二天作業本發下來時,鍾老師卻說我抄襲,不是寫的。我火冒三丈,怒髮衝冠,這原來就是我的生日,居然說我抄襲!我決心要去找鍾老師評評理,但是很不巧,她出去學習了。回到家,我拿出鍾老師的相片,用圓珠筆戳來戳去,戳爛了她的嘴巴,戳爛了她的眼睛,像足個醜八怪。我十分高興,說:“誰就你說我抄襲,哈哈哈哈!”

  第二天去學校時,我跟鍾老師說了這件事,她聽了我的話,連忙跟我說對不起,看着她那跟我道歉的樣子,我的心喜滋滋的。

  我把這件事告訴了付方宇,付方宇聽了,對我說:“你怎麼能這樣?鍾老師只是不知道你的生日,才改錯的,你居然這樣對待她,你是不是太冷酷了呢?想想鍾老師以前是怎麼對你的,忘恩負義的傢伙!”

  聽了付方宇的話,我一直都沒說話,獃獃地坐在那裡,想起了一件件事,它們在我腦海里一次次地像電影一樣在放映……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許多老師都走了,我從三樓走下來時,發現鍾老師在寂靜的辦公室里批改作業,我走進一點看,不,鍾老師不是在改作業,是在幫我找英文歌,讓我去參加英文歌比賽。那個晚上十分的冷,寒風刺骨。突然,鍾老師打了一個噴嚏,“哈嚏”,這種聲音是那樣的熟悉,因為鍾老師為了我們這一班,忙碌了不少,打個噴嚏也許只是辛苦勞動中最常見的一個,鍾老師,她是在為我,在為我們這個五一班。她辛苦,不說出來,她累了,也不說出來。鍾老師這是在奉獻,她是那麼地偉大!只是我們不會理解她。再想想剛才鍾老師想我道歉的樣子,鍾老師不知道我的生日,我也不能怪她,平時我誤解鍾老師,她卻沒有怪我。還有一次,排練英語劇的時候,鍾老師總是陪着我們一起訓練。我們回家時,她叫我們先走,而她一個人在那裡收拾……

  想到這裡,我的淚水再也止不住了,嘩嘩的往下流……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鍾老師的教誨之恩,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