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 件 小 事 

  暑假的一天早晨,我下樓買餅。這時,發生了一件不該發生的事。 

  我拿着錢飛快地跑下了樓,買餅的人真多呀,把賣餅阿姨的小鋪堵的水泄不通。我因為個子小隨心所欲地鑽了進去,一下子擠到了阿姨面前,只見她累得喘着氣,腦門上黃豆般大的汗珠一粒一粒的落在了搭在肩上的毛巾上。阿姨以最快的速度做好了一張雞蛋餅給了我,而卻忘了要錢,雖然錢就在我的手中,卻想:不就是兩元錢嗎?算了吧……就將欲伸的手又收了回去,飛奔着回了家。 

  晚上我得意地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異常嚴肅地說:“孩子,你要把錢還回 

去。”我不解地說:“為什麼?她又沒有向我要。”媽媽注視着我的眼睛說:“孩子,這是她的血汗錢,更何況這是她應該得的!”想到阿姨那流滿汗珠的臉,我面紅耳赤地低下了頭,說:“哦,我知道了。”第二天一早,我就急忙把錢還了回去,賣 

餅的阿姨誇獎我是個誠實的好孩子。這時,我慚愧地笑了…… 

  從那次以後,我再也沒貪過別人的小便宜,因為我知道了:貪小便宜會丟掉自己 

的人格,那是比你貪到的東西要多許多許多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