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車雨草  五(二)班

  提起小事,我的腦海里就像放電影一樣出現一幕幕,但最使我難忘的還要數我第一次撒謊的那件事了。 

記得那是一次數學單元測驗之後,同學們都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自己的考試分數。終於,一位同學抱着一大堆數學考卷大聲說:“髮捲子咯,髮捲子咯。”此時我心裡突然變地緊張起來,到底我考了多少分呢?突然,一位同學把卷子遞給我。我一看,一下子驚呆了。84分。“怎麼可能?”我突然大叫一聲。再揉揉眼睛仔細地看試卷,真的不相信平時數學成績一向很好的我,突然像坐滑梯一樣,一下子滑到84分。再看看錯的這些題,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下一跳。原來,我不是計算錯就是抄錯,連最簡單的口算題都錯了兩道。海,我真粗心。當我正全神貫注地看者卷子時,只聽見老師拍了拍手,大聲說道:“這張卷子今天晚上回家必須簽字。”這是,原本對很傷心的我雪上加霜。腦海里不時出現媽媽看了我的卷子后火冒三丈的樣子。我越想越害怕,因為回到家迎接我的可能是一場“狂風暴雨”,甚至是一頓“抄肉片”。 

下午回到家,只見媽媽正坐在沙發上,一臉的嚴肅,好象很生氣的樣子。也許是工作不順利。或許媽媽心情不好,看來,今天讓她簽字豈不是自討苦吃,看來,還是不告訴她為妙,以免惹火燒身。但老師又逼着我們必須給家長簽字,怎麼辦呢?簽嘛,媽媽的心情可能會大雨轉暴雨;不簽嘛,老師那邊又不好交代。此時我的心裡忐忑不安。突然,我靈機一動,還是自己簽吧,可是我的字體又不象大人寫的,老師的火眼金睛一眼就能看出來。想來想去,最終還是沒簽。 

  第二天來到學校,老師要一個一個同學檢查簽字。當檢查到我的時候,發現卷子上除了做的題就是一片空白。老師和藹地問我:“昨天晚上,家長為什麼沒簽字?”也許是做賊心虛的緣故吧,我吞吞吐吐地說:“我---我媽媽出差了,爸---爸也去---辦事了。所以---沒簽成。”我還以為老師會相信我,哪知老師卻明察秋毫地問到:“你今天有些反常,說話都有點吞吐,是不是在撒謊?”老師好象在明知顧問,害得我無話可說。只好承認由於考差而不敢給家長簽字的事實。老師也沒有責怪我,只是教育我考差了更應該給家長看。誰會沒有出錯的地方,要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老師讓家長簽字的目的就是了解你的學習情況,共同幫助你學習。不用怕,今天拿回家重新簽字。 

  第二天晚上,我按照老師的話把卷子拿給媽媽看。媽媽看了試卷后,並沒有我想象的那樣生氣,只是批評我粗心大意導致考差,然後又批評我不應該撒謊,接着又耐心地給我講解,把錯題訂正過來,並告戒我下次考試吸取教訓,爭取考好。我聽了,連連點頭。此時我真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啊。 

  我想這件事雖小,但是卻深深的教育我;它讓我懂得考試時不要粗心,在生活中不能撒謊,考差了要如實面對這三個道理。因此真讓我受益匪淺啊。又 怎能不令我難忘呢?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