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滴露珠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輝,一片綠葉可以顯示大地的生機......平凡的小事,常常使人有所感悟,受到啟發。有一件小事,至今我還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炎熱的盛夏。那天下午,我們剛上完第二節課後,就都到操場去了。因為那天是星期四,所以全校都可以活動一節課。上課鈴響了,“叮叮...”我們都集合在操場,我心裡想:今天會活動什麼呢?是跳繩?踢球?還是...... 

  不一會兒,班主任老師和體育老師拿來一根粗長的拔河繩。我不免心裡想:不會吧,今天拔河呀!那我們班肯定要贏,呵,小樣。老師把繩子弄好后,說:“今天,我們班要和五一班挑戰一下,比賽拔河,大家有信心嗎?”“有!”我們立刻回答道。先是五一班的女生和我班女生比。哨聲一響,我們就使出全身力氣拔了起來。“五二班,加油!五二班,加油!”只聽見我們班的男生在為我們加油打氣,我們的勁頭就更足了。我們全部使出了吃奶的勁一用力......哈!我們終於贏了她們班女生。休息了一會兒,改他們男生比賽了,我們都特別激動。“預備—開始!”一場激烈的“戰鬥”又開始了。我一看,不好,他們班的男生比我們班的男生多幾個人呢!這回就慘了。過了一會兒,果然不出所料,這一回合,他們班贏了。但是我們沒有泄氣,我們都在互相鼓勵、互相安慰,為了下一個回合我們能贏,我們大家必須齊心協力,還相互擊了掌。第三回合馬上就要開始了,雖然我們班的人數比他們班的人數少,但是我們很有信心。“預備_開始!”一聽哨響,我們就開始使勁拔,還沒拔到一會兒,我的手就出汗了,也紅了。我感覺大家也好像沒有勁了。這時最前面的那個同學大聲的說:“大家不要慌張,我們只要掌握了技巧,我們肯定會拔贏他們的!我們五二班是最棒的!大家快互相腳頂腳,腳相互靠着,這樣大家一起使勁。”是啊!同學們聽了這話,好像打了興奮劑一樣,大家好像都多了一種無窮的力量,使勁一拔,太好了。我們真的贏了。我們一下子歡呼起來。可是,我們班的人比他們班的人少呀,這又是怎麼回事呢?回過頭,我望着熱得汗流浹背的同學們,彷彿心頭一亮,不掌握技巧能行嗎?同時,這也是依靠集體的力量啊!如果到了緊要關頭同學們都放棄了,那我們還會贏嗎? 

  通過這件小事,我更深一層地明白班集體的含義。我想,簡單的小事,看似平凡,但也會讓人懂得一個大道理。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