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兵帥克奇遇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兵帥克奇遇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篇小說通過主人公帥克的各種奇特遭遇,真實再現了奧匈帝國高壓統治下的捷克人民的悲慘社會以及戰爭給人類的巨大傷害。

  帥克是個其貌不揚的退休老兵。多年前,軍醫在一次例行檢測中診斷帥克為精神不健全,將他開除,回到家鄉干起了賣狗的小買賣。1914年6月28日,帥克的風濕病犯了叫自己的女佣人——摩勒太太講新鮮事,知道斐迪南死了。之後帥克在酒吧說了一些關於國家因為斐迪南被殺死後而發生的事,但是被旁邊的酒客警察用叛國罪逮捕了,但是帥克根本不知道自己犯的罪,帥克本來要被槍斃的,但是由於測智商的時候被認為是徹徹底底的傻瓜被關進瘋人院。但是在瘋人院一次例行身體檢查中,兩位大夫認為帥克智力不好完全是偽裝的,把他趕出瘋人院又進了警察局。不過之後又因為審訊室里的人覺得他是無辜的又把他放走了。帥克出來后還是有人想害他,但是帥克不再上當了。之後帥克收到重新入隊的通知書,他喜出望外,但是風濕病又犯了只好借來輪椅和拐杖去參軍,在路上他這種行為打動了許多人,甚至有些人都把他登上報紙了。但是徵兵委員會主席把每個有病的人看做身體健全的人,在他負責的兩個月里一共檢查了11000人說自己有病,其中有10999個被查出是裝病(有些沒裝病)只有一個是當場心臟病死了,帥克一被他們檢查就被說是裝病把他關起來,並過着生不如死的生活。再之後主任委員因為帥克的對話把他送進軍事監獄,吃穿住都一點也不好。不過之後因為聽神父講話是哭了,神父就讓他當自己的勤務兵。之後神父對他很好,但是他把帥克輸給盧卡中尉,但是之後他的金絲雀被自己的波斯貓吃了,並且帥克偷了一隻上層的狗給盧卡,並且波斯貓也死了,盧卡也因為這件事派上戰場,在上戰場之前帥克簡直是盧卡的惡魔,最後帥克去執行第一個任務是因為穿上了別國逃兵的衣服被逮捕了。

  我看玩這本書徹底恨透了奧匈帝國,我想奧匈帝國遲早會被叛軍給消滅的。

  五年級:周軒銳——火神之王

您正在瀏覽: 好兵帥克奇遇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兵帥克奇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