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李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李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李白,乃是一代文學大師。李白年輕時期,為人放蕩不羈,即漫遊全國各地,曾經至長安,供奉翰林但不久又遭到免職。正因為他怦擊當時的黑暗現實,深切關懷時局安危,鄙夷世俗,蔑視權貴,所以才使你的性格不受拘束,為人熱情奔放,才造就了你的詩歌飄飄欲仙,無與倫比!

  你是盛唐文化的豐碑。走近你,我讀懂了星河燦爛的奔放!

  從“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淪海”,到“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都體現出你的壯志凌雲;從“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表達了你對朋友的重情重義。從“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到“音塵絕,西風殘照,漢家陵闕”。的豪放與才氣。從“花間一壺灑,獨酌無相親”。借酒澆愁的苦悶之情,道出了你渴望天下能有一知己的綿綿愁緒。你為“嫦娥孤棲與誰鄰”而犯愁,希望“月光長照金樽里”---永遠與明月為伴,“友月”之情真是溢於言表。從兒時我們就會背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到大一些時的“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無一不體現你的“友月”。讀懂你的詩詞,就是走進你的內心世界;只有走進你的內心世界,也才能讀懂你的詩詞!

  李白,無論你的豪情,你的才氣,還是你對後世的深遠影響,都使我敬佩你,崇拜你!你永遠都是我眼中書寫天地揚揚洒洒的“詩仙”,有着真實如我義薄雲天的“酒仙”!

  河南濮陽華龍區濮陽市第八中學小學部五年級:高思今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李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