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祖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祖國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圓明園是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有“萬園之園”的美稱,意為什麼樣式的園林這裡都有。圓明園不僅有極為精美的陳設、裝飾,還收藏和陳列着全國罕見的珍寶、文物、名人字畫、秘府典籍、鐘鼎寶器、金銀珠寶和稀世文物,集中了古代文化的精華。1860年和1900年,園明園被英法聯軍和八國聯軍搶掠並付之一炬。

  中國,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泱泱大國,曾經,有多少文人雅士歌頌她,有多少愛國詩人讚美她。他就像一隻雄雞,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可是,翻開歷史的昨天,我們的祖國母親又飽經過多少磨難:19世紀後期,英、法、俄、日等多次侵入中國,強迫中國與之簽定不平等條約。

  英國侵略者於1840年發動鴉片戰爭打開中國大門后,又要求增開租界和派使節入京,得不到滿足便於1857年發動第二次鴉片戰爭,拿破崙三世執政的法國為分贓也派兵入伙。1860年9月,於天津登陸的英法聯軍進逼北京城下,咸豐皇帝逃往承德避暑山莊,留下幾萬守兵龜縮在城牆內(即如今二環路以內的範圍),郊外任由侵略軍劫掠。10月6日,英法聯軍沖入圓明園,少量拿着刀矛的清兵一戰即敗,護園大臣只好投水自殺。看到富麗堂皇的宮殿園林,眼花繚亂的侵略軍馬上開始了瘋狂的劫掠。接着,聯軍司令部下達了可以“自由搶劫”的通知,1萬多名英法官兵於是你來我往,爭相入園,個個滿載而歸。為了毀滅罪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火燒圓明園后,英法聯軍又威脅清廷,如再不屈服便要攻入城內,將皇宮也予以焚毀。腐朽無能的滿清統治者馬上籤訂了割地賠款的《北京條約》,換得侵略者撤退。如果當時的中國是強大的,有誰敢來侵略我們呢?如果當時的皇帝把建築圓明園的錢花在建設祖國上,如果沒有把圓明園建設的那麼富麗堂皇,就不會引得其他國家的侵入。中國也不會受到如此大的屈辱。

  相信大家都能記住對中國乃至對世界都意義深刻的,發生在中國的兩件大事。1997年7月1日的香港回歸,1999年12月20日的澳門回歸,看似離今不遠的2個時間卻是經歷了華夏兒女幾代人的不懈努力的結果啊!

  翻開歷史新的一頁,沉睡了五千年的獅子在烈火中蘇醒了:1997,10,1,開國大典,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在建國的第一年裡同蘇聯等17個國家建立外交關係;第一個飛機製造廠試製成功第一架噴氣式飛機(殲5型殲擊機);

  2007年香港回歸十周年使得全國人民的血液都已沸騰起來,歷經數十年的努力,香港終於回到了祖國母親溫暖的懷抱,中國人民又多了一個兄弟。我相信中國將會愈加富強興旺,堅不可摧,但同樣面對回歸祖國,為何台灣會和香港有着截然不同的做法和看法呢?近年來台灣領導人為何始終不願將台灣領土歸還中國呢?我們大陸人民表現了對台灣人民的熱情與友好,為何他們可以視若無睹?為何台灣就是不願意和我們這個有着13億人民的大家族共同努力,共同進步,共同發展,共同收穫呢?台灣回歸後有參加中國政治協商的權利,體現了台灣是很受重視的,為什麼還要遲疑呢?台灣不僅僅困擾着國家領導人,同時也牽動着13億中國人民的心,我們對陳水扁的無理取鬧感到氣憤,對希望台灣回歸中國的台灣民眾給予全力支持。有可靠消息說,初步定下2010年1月10號台灣將正式回歸中國。中國人民為台灣——中國最後的一個親人的即將回歸再次沸騰了。

  近年來,台灣的經濟正處於萎靡的狀態,必須依靠大陸的力量才可有所好轉。就目前狀況而言,和平統一是不可能了,翻閱歷史,中華民族統一沒有哪一次是和平統一的,就算要動用武力也要將台灣收回來。因為它本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現在是,將來一定也是,這是不容置疑的,更是不容挑戰的領土,只是在走一個形式,告訴全世界台灣為我中國所有。

  台灣的經濟,文化都需要大陸這強大有力的雙手推動,回歸祖國,台灣才可以免受外來國家的侵擾,中國也將勢不可擋。敢問,到時候還有誰是我中國的對手。

  台灣人民有着和我們一樣的黃皮膚,黑眼珠,這一切都說明台灣人民和我們一樣都是中國人,都是龍的傳人。

  馬腰小學五年級:張小石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祖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