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球星風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球星風采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活力無限,激情無限,超越極限……”激情的歌聲中,我觀看着CBA籃球大賽集錦的DVD影碟。深深地被球星們的風采所折服。

  雄壯的旋律如雷貫耳,現場人聲鼎沸,猶如洶湧澎湃的波濤似的翻滾;教練員在場外打着手勢,不住地吼叫;球員的鞋子在地板上磨出“擦擦擦”的聲音以及籃球擊地的“砰砰”聲;啦啦隊的喝彩聲與觀眾們的鼓勵聲……此起彼伏,如春潮湧動。

  球員們時而機敏靈活,對手搶球一個背後運球輕鬆過人;時而健步如飛,單刀直入敵方虎穴;視而不見勇往直前,絲毫不懼牛高馬大的中鋒瘋狂圍攻,而是左衝右突,顯示出一派無人能敵、所向披靡的架勢。

  身高臂展的“小巨人”姚明在隊伍當中鶴立雞群。對手想要闖過他這一關簡直比登天還難!一個技術全面的大前鋒衝破了層層阻礙來到籃下。只見他一個虛晃球交左手拋投。姚明知道此招乃中鋒剋星,於是趁球未飛高之際一掌將皮球劈掉了;另外一個隊員見形勢不妙,趕緊搶下籃板轉眼過了姚明。姚明連忙轉身利用長手臂毫不留情地從那名後衛懷中掏出籃球並遠傳給本隊突破手組織反擊快速得分。

  遼寧盼盼的主力大將楊琳正待分球,忽見一個黑影疾速閃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盜”走了球權。張慶鵬三步並作兩步地上前阻截,卻不想黑影——“搶斷王”羅德將球輕輕一拋,自己飛速繞過張慶鵬,接到自身傳球之後朝着中路一路奔襲。兩個後衛互相配合夾擊羅德。羅德看準了他倆中間極其微小的空檔,側着身子順利刺穿了遼寧盼盼隊的嚴防死守,還連着用了幾個轉身晃開了最後一道中鋒的防線向全場的觀眾展示了自己的看家本領滑翔暴扣。他爐火純青的盤帶技術天衣無縫、毫無破綻。

  羅德隱藏於一人之後,趁他人運球經過時神出鬼沒地斷了球,真是“半路殺出個程咬金”。那人還來不及反應,羅德便玩起了空中接力。另一名球員突破了“敵軍”的封鎖線,由防守弱側斜插而來,雙膝半蹲,發力蹬地,一飛衝天,還在空中扭轉方向,將身體擺正,宛如一架滑翔機漂移一樣橫掠長空,使出力劈華山的勁兒大力灌籃,驚天動地,就邊場外的觀眾都沸騰得炸開了鍋。

  周俊三個子矮小,但卻以一個變速加變向突擊左路,眼睛堅定地注視着籃筐,雙手伸展,膝蓋彎曲,這架式無非是在告訴對手:我要出手了。

  果然,有兩個彪形大漢包夾過來。周俊三看見對方的防守因為被自己吸引而讓出一個空檔,隊員也在請求空切接應。於是他便突破那二人的圍剿將球橫傳到接應隊員手中,長驅直入、直搗黃龍,成功地將球送入了籃筐。

  周俊三又趁對手立足未穩爭搶地板球。他靈活得像只小燕子。雖然對手也快,但還是間不容髮,周俊三成功搶斷,並用十字迴旋把球傳給了隊員,後者又回傳給他,兩人合作,一同戲弄了對手。只見周俊三跑過籃筐,一轉身用了個“回頭望月”巧妙地避開了防守隊員命中得分,整個進攻行雲流水、無懈可擊。

  比賽結束了,但剛才那場驚心動魄、扣人心弦、緊張刺激的場面仍如電影一般浮現在我的腦海。球星們的風采照耀球場,我完全沉浸在他們霸氣的吼叫、帥氣的扣籃、精彩的過人、極速的搶斷之中。

  寧波市北侖區華山小學五年級:華山小學程軒

您正在瀏覽: 球星風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球星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