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橋的爭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的爭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木橋.石橋.水泥橋.立交橋一家子發生了激烈的爭吵,聽聽它們在爭吵什麼?哦!他們在爭論誰的作用最大. 

  四兒子------精幹的獨木橋首先發言:"我們一家子中,可數我的作用最大了!不信你看!在祖國的大地上,哪一個角落看不到我的蹤影?而且我的建造輕巧.簡便,一根圓木,就可以了.我隨時都能為人類服務,誰的作用能比我大?嗯 ?" 

  三兒子------憨厚的石橋清了清嗓子,發言道:"嘿!你獨木橋雖然說是簡便,輕巧,可是你的身上能通過馬車和汽車嗎?小朋友敢在你的身上玩嗎?你經得起風吹雨打嗎?你是那麼的弱不經風,你的作用還能算得上是大嗎?你呀!還是看一下我吧!我的製造成本低廉,建造起來還不僅方便,而且容易.還能過人,更可通車. 

我的朋友------趙州橋可是兩千多年前造的,到現在還存在呢!這證明我們經受得住風吹雨打!還是說明我的作用大一些!!你們說對不對?哼......" 

  "切!切!切!"還沒有等石橋說完,二兒子--------魁梧的水泥橋開始發話了,"要是談作用,我准拿第一!你看!長江大橋,二樓,三橋不都是我的好朋友?沒有我,車輛怎麼會順利通過大江呢?我的作用大吧!" 

  "去你的!"大兒子--------靚麗的立交橋急了,"我多麼美觀!我纏繞在一起,東的走最上,向西的走第二個通道,中間還有岔開的路口,從別的橋過來的車也可以進入我的身體,供司機選擇,我的兩帝還有行人的通道呢!我的作用才叫最大!" 

  橋媽媽聽了,微笑着撫摸橋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你們的作用都很大,可是要謙虛!" 

  橋媽媽的一番話,讓四座橋羞愧地低下了頭.

您正在瀏覽: 橋的爭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的爭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