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雞過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雞過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雞過橋

 浙江省紹興縣 管墅分校五(2)班 洪靈靜

  上課了,周老師手裡拿着一張鉛畫紙和一隻乒乓球做成的小雞,面帶微笑地走進教室,說:“今天我們做一個實驗——小雞過橋”。

  他走到講台邊,用兩摞一樣高低的本子當橋墩,把鉛畫紙平放在兩摞本子上,這樣一座橋便搭成了。接着他又拿着小雞,讓小雞過橋。可是,小雞剛走到中間,橋就塌了,小雞也掉進了“河”里。“哎呀!”同學們叫了起來。周老師說:“誰能搭一座堅固的橋,讓小雞安全地過橋?”

  同學們興緻勃勃、爭先恐後地舉手。余傅達的意見是把紙彎成“弓”形,小雞平安地過了橋。倪佳娜的方法是把紙折成“扇”形,小雞也平安地過了橋。余全是把一張紙一折二,翻開變成直角形,小雞也平安地過去了。周舒樂的做法是把紙的兩邊折出一樣高低的邊,做左右欄杆,小雞也平按的過了橋。

  周老師問:“你們知道為什麼平面的紙,小雞過不去,而剛才同學們改變了紙的形狀,小雞就過去了呢?”同學們都不知道。周老師接著說:“因為物體改變了形狀,承受的力發生了變化,所以小雞從變了形狀的紙上就過去了。”

  多有趣的實驗,這裡面還有很多科學道理呢!

  

  指導教師:顧亦寶

您正在瀏覽: 小雞過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雞過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