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隱者不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隱者不遇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趁着這個好日子,去拜訪一位隱居在樹林里的好朋友。 

  啟程時,我的心裡特別高興,因為就要見到久別重逢的老友了,要知道,我們以前可是班裡出了名的好死黨。我帶上一些禮物,然後興沖沖地出了門。 

  我走過了喧鬧的市區,來到了寧靜的郊區。我走在一條林蔭小道上,周圍的樹木高大粗壯,枝幹遒勁,小草隨風飄揚,鮮艷的花朵競相開放,一群小鳥停在樹枝上,發現我來了,就像雞見到黃鼠狼一樣,匆匆忙忙地飛走了,幾條羽毛從空中掉了下來。路邊的蘑菇數不勝數,有黃色的、紫色的、紅色的、白色的等等,我摘了幾個白色的,放進包里,送給好友,然後繼續前進。 

  走過一條漫長的小路,來到一條小河邊,河水清澈見底,河底的石子清晰可見,還有幾隻小魚在水中歡快的“跳舞”。我俯下身子,把嘴巴湊到河水裡,“咕嘟咕嘟”地喝了起來,“真好喝!”我說,“還是大自然的水好喝!” 

  沿着河邊繼續走,來到一片松林。走了不到半個時辰,我看到前方隱隱約約有一間草屋。“好友肯定就在那裡!。”我一邊興奮地說著,一邊向前跑去。跑到那裡時,發現一位小朋友正在跟一隻活潑可愛的小狗玩。我知道,這是好友的童子,上次同學聚會時,好友跟我說的。我主動迎了上去,說:“小童子,我是你師父的朋友,請問他在哪裡?” 

  童子用稚嫩的聲音回答:“叔叔,你好,歡迎來到這裡,我師父他去採藥了。” 

  “你說話好有趣喲,叔叔好喜歡你哦!” 

  “謝謝叔叔的誇獎!”小童子的臉紅了。 

  “那你師父去哪裡採藥啦?” 

  “我親愛的師父就在這座採藥山採藥,但是採藥山雲霧繚繞,看得都不太清楚,至於他在哪裡,作為童子的我,也不知道。叔叔,別廢話了,進屋坐坐吧!裡面有上等的普洱茶和齋菜,我還會烹調東西給你吃!”童子拉着我的手,使勁地把我往屋裡拽。我說:“不用了,小童子,你的好意我接受了,我還有事,得先走啦。”說完,我向後轉,失望地離開了。 

  離開時,我依然穿過了蔥蘢的松林,看到了清澈的小河,綠樹成蔭的林蔭小道,一切都是那麼美麗,看了讓人舒適。雖然沒有遇見好友,但是見到這樣美麗的情景,我已經很滿足了。 

  我詩興大發,即興寫了一首詩——《尋隱者不遇》 

  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作者賈島

您正在瀏覽: 尋隱者不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隱者不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