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隱者不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隱者不遇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唐朝,有一個出家修道的和尚,他姓賈名島,為人正直、善良。

  這天,賈島到西山去找他的一位朋友,這位朋友叫***。因厭倦了世間的爾虞我詐,便隱居深山修身養性,與世隔絕,賈島與***從小便是知心好友了,這幾年賈島當上了青雲寺主持,很少與他書信聯繫,***就音訊全無了,這幾天賈島在外講經論道,無意中聽人說起***,他就興高采烈地去西山找他了。

  西山腳下的景色很美,從這兒就能看到山頂上的雲霧,那雲霧忽隱忽現,如果仔細看,雲霧一會變成可愛的小白羊,一會兒變成鳥兒,一會兒變成活潑的小魚……。賈島看了看這一切,自言自語道:“難怪***會住在這兒呀!這真的很美。”邊說著,邊趕路。他穿過青翠欲滴的竹林,路過清澈見底的小溪,又走過奇形怪狀的山石,便來到了一個雲霧環繞的松林,賈島也累了,便坐在一塊大石頭上休息。這時,一隻光彩奪目的蝴蝶飛了過來,它的翅膀青紫相間,好不漂亮。蝴蝶在雲霧瀰漫的松林中飛來飛去,更給它增添了不少神秘的色彩。賈島也休息夠了,便繼續趕路,他邊走邊想:這裡山青水秀,真是人間仙境呀!***住在這真是享清福了。

  不一會兒,賈島來到了山頂,只見不遠處有座房子,他想:這一定就是***的家了,就向前走去。只見一個孩子正在拿着一根樹枝和一隻狗玩耍,他想:這也許是***的鄰居吧。他上前問道:“小朋友你好,你知道這兒住一個叫***的人嗎?”

  孩子見有人問他,但把狗趕回狗窩,道:“先生您好,我叫子慧,***正是我的師傅,您找他有事嗎?”

  賈島聽后大喜,忙回答:“我是他朋友,想來和他聊聊,你能帶我去見他嗎?”

  孩子一臉惋惜地說:“對不起啊,我的師傅採藥去了。”

  賈島聽了,本來很好的心情一下子跌到了谷底。可他想:問問他去哪採藥了,興許還能找到他。於是,他又問:“你的師傅去哪採藥了呀?”孩子答:“就在這座山中。”

  賈島聽了,心裡又生起了一絲希望,忙問:“你能帶我去嗎?”

  孩子又一臉惋惜的說:“哎呀!只可惜,這西山雲霧太大,我又不認得路,我實在幫不了您啦。”

  賈島聽后絕望不已,便告辭了,他一邊嘆氣一邊趕回去了,可他轉念又想:雖然未見好友,但卻飽覽了西山的風光呀!這次雖然白跑了一趟,但也看到了好風景呀!他回去由感而發,寫了一首詩:尋隱者不遇松下問童子,

  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

  雲深不知處。

  崑山花橋五年級:趙川徽

您正在瀏覽: 尋隱者不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隱者不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