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隱者不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隱者不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黃橋小學分校五(6)班

  張培文 

  終於到了黎明,我已經走了很久了,為的是尋訪隱居山林的故交張逢。來到了張逢隱居的山林,只見山上雲霧繚繞,青翠挺拔的松樹爭奇鬥豔、五彩繽紛的花兒芬芳撲鼻。翠綠的小草一叢叢的,滿山都是,個個身上都掛着一串串、一顆顆的小露珠,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醒目。潺潺的泉水嘩嘩地從山頂流下來,清澈透明,甘甜清爽,我喝了幾口解解渴,頓時涼爽清新。我一邊走路一邊觀賞這美麗的景色,不知不覺中便來到了山間,發現有幾座小屋子,門前有一個幼稚可愛的小孩子在高興地捉一隻正在逃跑的蟲子。我走上前去,拍拍小孩的肩膀,小孩轉過身來,一雙大眼睛疑惑看着我。 

  我恭恭敬敬地問:“小孩,請問你認識張逢先生嗎?” 

 小孩子回答:“當然認識了,他就是我的師父。你是誰?找他幹嗎?” 

 我聽了,說:“我是張逢的朋友,原來他是你師父。這次我是專程來拜訪他的,那你師父在不在家呀?” 

 童子說:“我師父採藥去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 

 我有點失望了,又問童子:“那你師父在哪裡採藥呢?你能帶我找他嗎?” 

 童子說:“對不起,我只知道師父就在這座山上,但這兒雲霧瀰漫,我也不知道師父到底在哪兒。” 

 我很掃興,說:“哦,原來是這樣,那我還是下次再來拜訪吧!”我望着山上的景色,不禁羨慕起朋友張逢在這兒過着神仙般的日子。 

 我走了,不過我還會來的。朋友,祝你生活得多姿多彩,快活似神仙!

您正在瀏覽: 尋隱者不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隱者不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