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尋隱者不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隱者不遇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唐朝末年,人才稀少。我奉皇上之命,去深山尋找徐隱君。 

  我翻山越嶺,氣喘吁吁。於是就在一棵千年古樹上休息。陣陣冷風吹來,好似不清爽涼爽。我慢慢欣賞着這裡的美景:這裡有一座座連綿不斷起伏的群山,有五顏色六的鮮花,有一棵棵枝繁葉茂的樹,還有一口口小池塘,裡面流淌在清澈見底的水,能清清楚楚的映出人的影子。 

  這是時,突然迎面走來一位小孩。她他滿臉稚氣,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滿臉笑容的走來,我問道:“這裡有沒有叫許徐隱君的人?”那小孩遺憾地看着我,擺弄着大腦袋,嘻嘻地笑着。隨後,開口道:“你找我師傅啊!他去採藥了,就在這座山上。”只是霧深不知道在哪條溝?我望這萬丈高山,於是便走了。回家后我作了首詩: 

  松下問童子, 

  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 

  雲深不知處。

您正在瀏覽: 尋隱者不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隱者不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