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就是擁有一顆善待的心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是擁有一顆善待的心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這些以追求幸福生活為目標的人,在大汗淋漓的追求中,卻常常忽略了身旁許多本來伸手可及的幸福。因為幸福有時很簡單,只是感受不到幸福的人少了那顆善待的心。  

  讀高中時,有一次,有個很好很好的朋友在我將踏入火車門時還若若地挽留我:“多住幾天吧,我們一起去放風箏。”我卻說:“放風箏有什麼好,下次吧。”火車開了,儘管我的朋友不停地向我揮手,但終於還是有建築物將他遮住,將我們隔絕了,沒想到這一別竟成了永別。因為不到幾天,他就被上天召喚去了。從此以後,就沒有下次了。原來他一直有病,我卻從來沒有好好地善待過他。其實那時候真應該想想,放風箏有多好啊,在空曠的野地里跑啊跑,笑聲、喊聲凝聚成的幸福自然會飄浮在風裡,在草里,在我們彼此的心裡。但是我卻讓那種幸福成了我心頭最深處的一種疼痛。  

  我的公公快七十歲了,身體一直很好,那天太陽依然從東方升起,沒有任何徵兆,一切如常,我的公公早上還去爬山,可是天黑來臨不久,他就遭遇車禍了,儘管歷經了一個晚上的搶救,還有我們向上蒼彼誠的祈禱,但是他還是走了,沒有來得及留下一句話。從那以後,我每次回家,坐在街邊的商店裡,看着街上的人來人往,想着曾經有多少次,我就這樣遠遠地凝望着我的公公在街上走過的高大身影,那時旁人提醒我應該出去問候一聲我久沒見面的公公,我卻說下次吧。但是下次已經沒有機會了。那段隔街的距離成了一段永遠無法跨越的距離。問候公公,看着他嘴邊露出慈祥的笑容,我心間油然升起的那種幸福的溫暖感覺從此再也不會來了。  

  錯過的幸福而後悔,都因為那時少了一顆善待的心。  

  世間總會有一些事是我們永遠無法預測也無法解釋的,畢竟生活總是會有變動的,而環境是不可預知的,所以我們不要再等待了。不要看到秋天的落葉才會想起春天裡還沒有看過一眼的小草和樹木的綠芽。  

  幸福很多時與財富、名利、地位無關,它只是一種心靈的感受,沒有痛苦而且伴隨着溫馨的感覺。但是幸福需要人擁有一顆善待的心才能體會得到。擁有一顆善待的心的人才不會等候幸福而常常感受到幸福,所以幸福就是擁有一顆善待的心。  

  所以讓自己擁有一顆善待的心吧,這樣在春天裡聞着瀰漫在萬紫千紅間的悠悠芳香,我們才會知道活着真好,才會感受到幸福;在豐收的季節里,我們才會只管去沉浸在用汗水換來的幸福回報,而不去想冬天已經愈來愈近了;與朋友相聚,我們只管微笑地舉起杯,好好地共敘往事和今朝,因為我們知道在以後的歲月里我們不知何時再相會,我們別後又會有多少個痛苦思念的晚上。  

  你若沒有一顆善待的心,在皓月當空的良宵,卻去做好暴風雨來臨的準備,但是暴風雨卻隔了很多天才姍姍而來,而你白白地辜負了多麼美麗皎潔的月光;你沒有一顆善待的心,即使腰纏萬貫,但是在白天那熱鬧的場合,你忽然感到刺心的孤獨。在如遠古般寂靜的安詳夜晚,會忽然有一種浸入肺腑的心痛。那種心情你也許覺得沒什麼,但離幸福卻很遙遠。  

  對於部份人來說,擁有非凡的才華卻被埋沒在社會的低層。但如果擁有一顆善待的心,他不會放棄,因為他知道有些幸福是需要時間去爭取的,而時間也不會因為一朵花的美麗而永遠停留下來觀看。就算失敗了他也同樣感受到追求中的幸福。  

  儘管世間依然無法避免仇恨和爭戰,但是只要太陽每天依然會升起,潮汐依然會漲落,幸福也就依然會存在。所以珍惜人世間一切美好善緣吧,那怕是稍縱即逝的一瞬間,也縱然其間有少許的缺憾,但也可用一顆善待的心來加以縫合。因為幸福和一顆善待的心是相輔相成的。  

  幸福就是擁有一顆善待的心。  

  擁有一顆善待的心,別在意別人是否把你遺忘或怎樣看待你,只管沐浴着生命的陽光,燃燒着心中的熱情好好地上路,幸福將與你同在,也許倍伴你直至永遠。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是擁有一顆善待的心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是擁有一顆善待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