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櫻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我因為粗心看錯了題目,考試沒考好,是我不好。” 

“嗯。”爸爸的步伐沒有絲毫變化。 

“爸爸,我下次肯定會考好的。” 

“嗯。”爸爸的步伐仍舊沒有絲毫變化。 

爸爸像一座山似的不快不慢地走在我前面,我感覺很壓抑,也很後悔。不論小草有多綠,天空有多藍,雲朵有多白,都無法沖淡爸爸對我的不信任。 

忽然,爸爸和我都停住了。路旁的灌木叢中,長着一株繁茂的櫻桃——挺拔的身姿,碧綠的外套,一嘟嚕一嘟嚕的果子真讓人垂涎欲滴。 

“你在這兒等着,我去摘一把來給你嘗嘗。” 

我急忙擺擺手說:“我不要,我不要!我……” 

樹旁就是一道山崖,我可不願爸爸冒這個險。 

“沒事。”話沒說完,爸爸已經轉身去了,我的話只好硬咽下去。 

爸爸費力地撥開灌木叢,弓着身子鑽了進去,好半天才移到了樹下。他先折斷一些礙事的枝條,然後艱難地往樹上爬。爸爸的身體微微有些發福了,爬樹的樣子看起來很笨拙,櫻桃樹被他弄得搖搖晃晃——我立刻緊張起來。 

爸爸站在樹上,直起身來,伸出右手去摘櫻桃——摘滿一把后,他鬆開了原本抓着樹枝的左手,牽起衣角,形成一個兜兜,然後把櫻桃放在兜兜里,又去摘一把——這時樹枝搖晃得更厲害了,我的心也揪了起來。摘完兩把,樹上剩下的櫻桃居然全都看得見夠不着——爸爸無奈地往下退。他一隻手緊緊牽着衣角,另一隻手握住樹枝,格外小心翼翼——“咚”的一聲,爸爸掉到了樹下。 

“爸爸,爸爸——”我忍不住叫起來。 

“亂叫什麼!我沒事!”爸爸好不容易才從灌木叢中鑽了出來。 

“看,漂亮吧!快嘗嘗甜不甜!”爸爸的臉上掛滿了蛛網,夾雜着灰塵,而且還被汗水浸透了。汗水還浸透了幾道樹枝刮破的口子,傷口隱隱滲出血來。我掏出手帕想幫爸爸擦一擦,爸爸把手一揮,然後在臉上一抹:“沒事沒事,你快吃吧!” 

我把一顆櫻桃放在嘴裡,卻怎麼也咽不下——櫻桃的味道竟是這樣濃烈,這樣豐富,甜甜的、酸酸的、澀澀的、鹹鹹的……

您正在瀏覽: 櫻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