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戴雲山,我愛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戴雲山,我愛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藍藍溪水,清清戴雲山,清新的空氣,神奇的山水景觀,源遠流長的陶瓷文化。走進德化,就像走進了一座藝術宮殿。德化的桃仙溪竹伐漂流,石龍溪的皮伐艇漂流,岱仙觀瀑,瓷都賞瓷等都反映了德化的風土人情和獨特的地域文化特色。

  德化的山,雲峰峻偉,雄險奇艷,充滿陽剛之氣。德化的水,流清澈,多姿多采,有陰柔之美。德化的山因人文而充滿靈氣。山水,人文交相輝映,形成了獨具魅力的人文,生態景觀。

  德化境內的戴雲山,主峰高1856米,被稱為“閩南屋脊”。戴雲山高逼雲霄,綿延千里,氣勢磅礴。春天,山上百花奼紫嫣紅,五彩繽紛;夏季,山上樹木舞影婆裟,清涼的風使人心曠神怡;金秋,山上林木盛裝迎賓,紅樹黃花,漫天飛舞,多情的風,使人樂而忘返;瑞冬,山上雪花飛舞,銀裝素裹。

  石牛山素以峰險,石怪,樹奇,洞幽而聞名。而氣勢磅礴,蔚為壯觀的岱仙瀑布就在石牛山腳下。山因水而壯美,水因山而聞名。

  德化的山,氣勢磅礴,各俱風采。瓷都的水又有另一番韻味。

  龍門灘景色怡人,靜謐和諧。泛舟河上,既能欣賞美麗的山光水色,又能品泛舟垂釣之樂趣,既能領略“高峽出平湖”的氣勢,還能體會人與自然融洽相處之感,這真是一個休閑,療養的勝地啊!

  石龍溪水流湍急時如飛珠濺玉,平緩時如銀湖白波,溪水清澈見低,波光瀲灧。原始森林,藍天白雲,險峰奇石,盡在清澈見底的溪流的映襯之中。河上之景與河中之水相互映襯,更凸顯出一份奇麗。

  除了以上這些,德化還有美湖的千年古樟樹,西天寺的世外桃源,古寨古堡里的刀光劍影,身臨其境,讓你流連忘返。

  瓷都不僅有其獨特的生態景觀,還有其悠久的歷史。

  德化是中國歷史上三大古瓷都之一,陶瓷文化最俱魅力。境內宋,元,明,清的古窯址星羅棋布,其中的屈斗宮古窯址更是名揚天下,現被列為國家一級文物保護單為。

  德化瓷都的發展歷史,製作工藝,精湛的質量與獨特的風格,及其在中國陶瓷歷史上的重要地位都是令人心生感慨,嘆為觀止而不可及,使得中外學者爭相考證論述。

  德化因陶瓷而美麗,陶瓷因德化而美麗。千年古都正在發光發亮,她在呼喚着世界

  福建泉州德化縣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林婧雯

您正在瀏覽: 戴雲山,我愛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戴雲山,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