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假日,我都會帶上書本去“旅行”,那是我最愜意的事,在書里我可以欣賞美景,品味人生。

  母親的河東獅吼

  噢耶,一周的學習結束了,終於又可以靜下心來,在我的書海里自由自在的遨遊了。翻開書,到書中體會人物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我邊閱讀腦海裡邊浮想聯翩。思考着這些第六病室的人真的是瘋子嗎?不,直覺告訴我他們不是。哦,這隻不過是作家契訶夫猛烈抨擊沙皇專制暴政的作品。也就是說第六病室的人可能瘋了也可能沒瘋,即使他們是真瘋了,也是被沙皇專制暴政的統治給比瘋了。

  “滴答,滴答”。“小a,吃飯了。”“滴答,滴答”。“小a,吃飯。”“滴答”。只有秒鐘在走動,於是那聲音便怒號起來了:“小a,吃飯了。聽到沒有,是不是還要我去請撒。”三十六計,吃為上策,因為我對老媽的河東獅吼是懼之又懼。可書的誘惑力實在是太大了,我承受不來呀。於是只好把書當做是下飯菜。一邊吃飯,一邊看書,不用說吃飯的效率委實是不高的。於是乎——“飯都結冰了。”也難怪老媽會使出她的必殺技——河東獅吼,由於我這飯啃了四十多分鐘還沒啃完,只得放下我最愛的“菜”了,嗚嗚嗚……

  大觀園內

  一身素服,一抹淡妝,一條絲帕,一個水做的女人浮現在我眼前。“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輕皺兩道月眉,兩隻玉手無力地擺弄手中的花鋤。零落的花瓣似你心中的愁緒;寄人籬下你無依無靠,沒有訴苦的藍顏知己,更要割捨心愛的紅顏戀人,淌不玩的淚水,淌不完的心事。

  我沉醉其中,目睹一個世家由盛而衰的變遷,感受一對有情人的悲歡離合,是是非非。

  “小a”一聲呼喚打斷了我滿腦的思緒。哦,不好,可能是老爸老媽以為我失蹤了,正在焦急地找我哩!哎,沒辦法,為了避開老媽的河東獅吼,只得躲到這綠綠青青的草坪上。

  孤獨時,書是益友;憂鬱時,書是敞開的窗戶;陰霾時,書是燦爛的陽光。帶上一本書去“旅行”,我欣賞了沿途的美景,品味了別樣的人生。

  讓我們一起帶一本書去旅行!

  初三:宋嬋娟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